13個動作瑜伽動作豐胸效果好 | 養生知識網

 

A-A+

13個動作瑜伽動作豐胸效果好

2021年12月19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養生之道網哪些瑜伽動作可以豐胸運動可以讓胸部更加豐滿有彈性,瑜伽中某些動作就有豐胸作用,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哪些瑜伽動作可以豐胸,看看吧。

少女自12歲左右步入青春期,由於受到內分泌激素的刺激,乳房便開始發育,輸乳管、腺泡等隨之增生,16歲左右發育定型,25歲以後一般不再增大,乳房發育成熟後,其大小和形態往往因人而異。

乳房的大小主要由脂肪的含量來決定,一般體型瘦小者胸部較平坦,而肥胖者胸部較豐滿。除了少數乳房發育不良或患有某些疾病者需要去醫院診治外,一般女性平時多吃動物蛋白和適量脂肪,並堅持胸部鍛煉,就能促使乳房發育豐滿。

瑜伽中某些動作就具有豐胸作用,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哪些瑜伽動作可以豐胸,看看吧。

1、外側畫圈

把手屈曲成90度張開,手肘舉至與胸部平衡,手掌心向外。以手肘向後畫圈,重複10次。

做這動作時,畫圓圈的動作幅度宜較大,動作愈大,運動的範圍就愈多,可幫助健胸,還可助瘦手臂。

2、左右合十

挺直站立,雙手掌心合十,手肘提高至胸口,先吸氣。慢慢呼氣,上半身保持不動,掌心用力向內擠壓,雙手盡量向左移,稍作停留約10秒,返回原位。再吸氣,然後呼氣,雙手盡量向右移,同樣停留約10秒。左右兩邊為1次,重複動作10次。

這組動作可令胸部更堅挺,亦可減去手臂的拜拜肉。注意手掌向內擠壓時要用力,左右轉動時手肘亦要保持與胸口平衡。

3、合十提升

吸氣,挺直站立,雙手屈曲成90度,兩手肘及手掌盡量完全貼緊,並向內用力。慢慢呼氣,雙手開始向上提升至最高,維持動作約10秒,重複10次。

這組動作能改善胸部外擴,令兩邊胸部線條更緊致。注意,身子要盡量挺直,不要駝背。

4、伸展健胸

挺直身子,雙手握拳,手肘抬高至胸口,與胸部成90度角,吸氣。慢慢呼氣,雙手向前推,盡量以胸部用力,重複動作約10次。

這組動作可令胸部更結實,注意手要伸直,不可彎曲。

5、手肘提胸

右手肘彎曲,置於耳後,左手屈曲放於肩膊上。吸氣,盡量把右手肘提升至最高,維持動作10秒。左手肘彎曲放於耳後,右手屈曲放於肩膊上。吸氣,同樣把左手肘盡量提升,每邊重複動作10次。

這組動作可幫助提升胸部,令胸部線條更堅挺。注意,把手拉後時,宜盡量碰到肩膊位置,這樣效果會更佳。

6、屈手挺胸

舉起雙手,屈曲雙手,手掌放於腦後,先吸氣,手肘與耳朵平衡。呼氣,將上半身向左移,盡量移至極限,然後慢慢回到原位。吸一口氣,慢慢呼氣,再將上半身向右移,每邊重複5次。

注意腰部要挺直,胸部要挺起,雙腳要張開與肩同寬。每次伸展時宜稍作停頓,這樣效果會更顯著。

7、山式瑜伽

身體站直,彎腰,雙手在雙腿後方十指緊扣。胸部用力輕輕向身體前方挺起,頭部後仰,保持規律呼吸,堅持3秒左右。雙腿微微屈膝,胸部更加前挺,頭部盡可能去碰膝蓋。

這套動作能促進胸部血液循環,刺激胸部發育,做動作時動作要慢,避免拉傷腿部筋骨。

8、手肘合十

雙手張開,手肘彎曲成90度,先吸氣。慢慢呼氣,雙手肘用力向中間推壓至兩手手肘完全貼合,停留約10秒後放鬆,重複動作10次。

這組動作可改善胸部向外擴張,令胸部更結實堅挺。

9、八字瑜伽

自然仰臥,雙腳打開,雙腿屈膝,雙手在身體上方呈八字打開,利用肩部和腳掌的力量讓腰部抬離地面,堅持5秒。雙腳慢慢合攏,腰部保持凌空,堅持5秒,恢復原來姿勢,反覆3次。

這套動作能鍛煉身體的各個部位,腰部凌空能讓胸部保持向外挺伸,有助豐胸。

10、掌心畫圓

雙手伸直向前伸,手臂不要屈曲。以肩膊為中心點,手掌先向前畫大圓圈。然後向後再畫大圓圈,前後重複動作10次。

這組動作的幅度愈大愈好,利用雙手盡量向外畫圈,可感到胸部上下位置的肌肉用力,收胸效果亦很理想。

11、鷹式瑜伽

身體自然站立,雙腳併攏,手臂自然下垂。抬起左腿,將左腿疊在右腿前,右腿屈膝,左小腿繞過右小腿後側,左腳拇指勾住右腳腳踝處,雙臂前伸,左臂上方右臂下方,雙臂環繞後掌心相對,手臂盡量抬高,保持1分鐘後換另一側練習。

這套動作能鍛煉小腿,提升胸圍線。

12、駱駝瑜伽

雙膝跪地,上身挺直,雙腿分開與肩同寬,雙手自然垂直,雙手向後扶住骨盆,收緊臀部,吸氣,打開胸廓,頭向後仰。雙手向後抓住腳掌,頭保持後仰,堅持30秒,雙手扶腰慢慢直起身。

這套動作能幫助擴胸,促進血液循環

13、雙臂交疊

先吸氣,把雙手手肘屈曲,交疊放於胸前。慢慢呼氣,把雙手手肘盡量向左右伸延,維持動作約10秒,重複10次。

這組動作可把胸部往上提,能預防胸部下垂。注意,做動作時雙手一定要置於胸口位置,過高或過低均會影響效果。

哪些瑜伽動作可以豐胸,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豐胸動作。

標籤:【女性健康】、【仰臥起坐能減肚子嗎】、【仰臥起坐】、【仰臥起坐的正確做法】、【女性美體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