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瘦身十五式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瘦身十五式

2021年09月2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現在的人都喜歡做瑜伽,而且瑜伽的動作有很多,下面小編試著列舉了十五項瑜伽瘦身動作,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1、疊腿前屈式

坐姿,兩腿彎曲膝蓋交疊,右腿在上,兩手抓住腳掌,將腳後跟盡量貼向臀部外側。背部伸直,上身慢慢向前屈,直到胸部貼向膝蓋,停住5個呼吸,吸氣,吐氣時回到原位。重複多次。

2、坐角式

坐姿,兩腿伸直,盡量向兩側打開,腳板勾起,腰背挺直,雙手掌心向下,指尖觸地,慢慢向前伸展,帶動上身向前屈,直到自己的極限,盡量將上身貼向地面。停住5-10個呼吸,然後吸一口氣,吐氣時回到原位,放鬆雙腿。重複數次。

3、雲雀式

坐姿,右腿向後伸直,腳背貼地,左腿彎曲膝蓋在身前,腳後跟貼向恥骨處。擺正身體,兩手垂放在兩側,手指觸地。抬頭挺胸,感覺大腿筋骨被拉伸。停住15-20個呼吸,然後換腿重複相同動作。

4、跪姿反掌

兩腿併攏跪坐在地上,腳背繃直,臀部坐在腳後跟上,上身向前傾,兩手分開與肩同寬,手掌翻轉,指尖指向身體,撐住地面。停住5-10個呼吸,然後放鬆雙手。

5、眼鏡蛇式

兩腿分開與髖同寬,腳背貼地,膝蓋伸直,俯臥在地上,兩手屈肘,指尖向前,掌心撐地,放在胸部兩側。吸氣,吐氣時兩臂伸直,撐起上身,抬起頭部,看向天花板。停住10-15個呼吸,然後屈肘回到原位放鬆全身。重複多次。

6、貓式

兩腿分開與髖同寬跪在地上,腳尖點地,兩手分開與肩同寬撐起身體。吸氣,吐氣時,背部向上拱起,頭低下,眼睛看向大腿處。停住5-10個呼吸,然後放鬆,回到原位。重複數次。

7、嬰兒式

兩腿併攏跪坐在地上,雙手舉起貼住耳旁,掌心向前。吸氣,吐氣時上身向前伸展,直到雙臂和額頭觸地,放鬆全身,停住1分鐘,然後慢慢回到原位。

8、俯擊式

以嬰兒式的動作為起始動作,臀部抬離腳後跟,使得大腿垂直地面,胸部向前貼地,頭抬起下巴點地。停住10-20個呼吸,然後回到嬰兒式,放鬆全身。

9、俯擊式變體

以俯擊式為基礎,然後臀部稍後坐,但不貼向腳後跟,胸部抬離地面約10厘米,然後右手屈肘墊著軀幹。停住10-20個呼吸,放鬆回到嬰兒式。

10、雙腿抱膝式

仰躺在地上,兩腿併攏,彎曲膝蓋,腳板勾起,雙手抱住膝蓋,將雙腿拉向胸部。保持1分鐘自然呼吸,然後放開手,雙腿伸直,放鬆全身。

11、躺姿樹式

仰躺在地上,兩腿併攏,腳背繃直,雙手向頭頂方向舉起並伸直,收緊腹部好臀部,保持10-20個呼吸,然後放鬆全身。

12、單腿抱膝式

仰躺在地上,兩腿伸直,雙手自然垂放兩側。彎曲左腿膝蓋,然後雙手抱住左膝,將左腿拉向身體,保持10-20個呼吸,注意右腿和頭部不離開地面。左右各做多次。

13、半側扭腿式

仰躺在地上,兩腿併攏,兩手向側平舉。彎曲右膝蓋成90度,並抬起將其跨過左腿放在左側地上,左手按住右腿膝蓋,使得右腿貼向地面。同時將頭轉向右側。左右各做多次。

14、犁式

仰躺在地上,兩腿併攏,兩手放在身側,掌心向下。吸氣,收緊腹部和臀部,吐氣時,雙掌撐地,兩腿彎曲膝蓋用力向上抬起,然後越過頭頂,直到腳尖觸地,伸直雙腿,停住10-20個呼吸,然後屈膝,抬腿,回到躺姿。

15、橋式

仰躺在地上,兩腿分開與髖同寬,彎曲膝蓋,腳跟貼向身體,兩手放在身側,掌心向下。吸氣,收緊腹部和臀部,吐氣時臀部抬離地面,挺直腰背,形成橋的形狀。停住10-20個呼吸,然後慢慢放下,放鬆身體。

對於上面的瑜伽瘦身動作還遠遠不夠,所以大家要想通過瑜伽瘦身,就要多瞭解一些瑜伽健身的動作,多加練習才行。

 

 

標籤:【式】、【十五】、【瘦身】【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