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瑜伽 塑造完美體態 | 養生知識網

 

A-A+

做瑜伽 塑造完美體態

2021年08月1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柔軟如少女的身軀,美麗纖細的腰身,是每個女人的夢想。其實不必一定到健身館去大蹦小跳,安安靜靜地修身養性,傳統而又古老神秘的瑜伽,能讓你有意外的收穫。

隨著工作與生活壓力的增大,越來越多的現代都市人選擇練習瑜伽來放鬆身心。近日,記者走訪了成都市諦美斯國際健身會所,從中瞭解到,瑜伽是適合男女老少練習的,一種既自然又平衡的養生健身法。通過練習,它能對呼吸和姿態進行調整,並刺激自律神經,促進新陳代謝,從而實現對耐力、力量和柔韌性的鍛煉。此外,對練瑜伽而言,動作好看是次要的,調節呼吸才最重要。練習過程中,練習者會逐漸深化自己的內在精神,從外到內,從感覺到精神,而後到意識,最後把握自我同內在的精神融合為一。與此同時,堅持練習瑜伽,還能修飾身材曲線,達瘦身效果,並不易反彈。瑜伽是姿勢、意識、呼吸三個步驟結合的練習,它能排除呼吸道,以及精神上的垃圾,如果練習者因工作忙停掉了姿勢的練習,也不妨每天做做腹式呼吸,因為呼吸的練習能幫助你按摩內臟,同樣能夠消除腹部的脂肪,達到塑身效果。此外,瑜伽練習的重點在過程而不在結果,練習時,應摘掉皮帶、首飾、眼鏡等物品,赤腳坐、臥、跪在墊子或地毯上完成動作,不宜在光滑的地面練習,以免扭傷身體。一般練習要少於四十分鐘,如果是連續做的話,每次不要少於20分鐘。

在此,瑜伽教練建議,瑜伽適宜空腹練習,在練習前的兩小時以內最好不要進食。最佳練習時間,應是早飯前和晚飯前。如果感到特別的飢餓,可選擇在練前的半小時吃些少許點心,或(牛奶)。練習後的半小時,切忌進食,也不宜洗澡,以免寒氣入侵,影響練習效果和身體健康。在平時的生活中,建議最好吃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和豆製品,盡量少食用肉類。同時,更不宜吃油炸、燒烤、刺激性的食品。其次,著裝也應以輕鬆舒適為主,以便於身體伸展、提拉、彎曲。

標籤:【體態】、【完美】【塑造】【瑜伽】【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