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內氣增強術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內氣增強術

2021年04月2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運氣的最佳最快方法是進行以下練習:請選擇一間不受干擾的房間,關上燈,每天用15分鐘做完下列練習(必須每天堅持!)。首先要擺好舒適的坐姿、放鬆身體,然後調節自己的呼吸週期時間,每分鐘不超過10次。用鼻子吸氣,口腔呼氣,不要發出呼吸聲,舌頭頂住下顎。接著,用左手輕輕摀住右耳,慢慢地呼吸,心裡只起“放鬆”兩字,5分鐘後,變換姿勢:用右手摀住左耳,然後慢慢地呼吸,並像剛才那樣輕鬆地集中注意力。再過5分鐘,交叉雙臂,摀住雙耳,右臂在左臂外面。這種姿勢保持5分鐘。

       全部內容就是這些。你一定會說,這太簡單了,是嗎?請相信我!假如你一生中要作出選擇的話,尤其在自衛方面15分鐘,而且絲毫沒有柔軟雜技演員的瑜伽功動作。可能這樣說,行之有效!經達14天(僅僅兩周!)的練習,你將發現自己:(1)舌頭變得有點僵硬;(2)手掌與耳朵接觸後會變涼,不接觸時會出汗;(3)身體變得輕巧如燕,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沒有注意到的現象甚至會更有意義。例如:雙臂會充滿氣、身體會變得更柔軟,動作節奏會大大加快。但所有這些現象的出現需要較長時間。
       再提醒一下。練習必須每天堅持,必須徹底放鬆,精神消沉,眼神朝下,否則就不會取得進展。不過,只要你誠心誠意地練,你的身體就會變得更加健康、更加強壯有力,你的自衛技能也會有很大的提高。

 

 

標籤:【術】【增強】、【內氣】、【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