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算不算一種很嚴重的病 | 養生知識網


 

A-A+

乳腺增生算不算一種很嚴重的病

2021年04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婦科專家在談“乳腺增生嚴重嗎”這個問題時表示,少部分乳腺增生是理性的乳腺增生,是伴有乳腺導管增生的乳腺囊性變,這種乳腺增生有發生癌變的可能。所以如果被確診患有此類乳腺增生,則應引起高度的重視。 

其實是有不少女性會出現乳腺增生問題的,那女性乳腺增生對於女性來講真的會是一種很嚴重疾病嗎?婦科專家認為女性如果能夠在早期有效地控制的乳腺增生問題,病情其實是很容易得到有效的控制的。乳腺增生是女性很常見的一種疾病,大約有40%育齡期的女性都患過乳腺增生,占女性乳腺疾病的75%.很多女性在患病後,就會憂慮:乳腺增生嚴重嗎?會不會癌變?也有人表現得滿不在乎,認為沒什麼大不了。

其實要更好的回答“乳腺增生嚴重嗎”這個問題。首先要看是什麼性質的乳腺增生,如果是單純的生理性乳腺增生則沒有必要擔心,也不需要特殊的治療,可以自行緩解。但如果是病理性的囊性病變就比較嚴重了,因為這一類型的乳腺增生是有癌變的可能。因此得了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既不要過分憂慮,以免精神壓力過大加重乳腺增生的症狀,也不能太過於輕視疾病,一定要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及早正確治療。

那麼到底乳腺增生嚴重嗎?我們要充分瞭解乳腺增生。乳腺增生與內分泌功能失調、黃體素分泌減少、雌激素相對增多有關。乳腺增生分為兩種,一種是生理性的乳腺增生,另一種是病理性的乳腺增生。

大多數女性的乳腺增生是生理性的乳腺增生,是在卵巢分泌的雌激素的刺激下而發生,隨著雌激素分泌的週期性變化而發生週期性的變化,一般在月經前出現腫塊和乳房脹痛,月經過後症狀就會減輕甚至消失。這種乳腺增生並不嚴重,也不需要治療。

標籤:【嚴重】【病】【很】【一種】【算】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