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健身有講究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健身有講究

2021年04月2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瑜伽的練習是有正確的和錯誤的之分的,而且往往是很小的區別卻會造成很不同的結果。嘗試打破先入為主的練習概念。完全地讀或聽正確的指導是很重要的。通常人們很容易的聽一半便去匆匆地做了,並且感覺下面的一半自己已經知道怎麼去做了,然後就按自己不完全或是錯誤的觀念去努力了。

規律的練習。即使你只有一點時間只可以做很少的練習,但你也要去做幾個你知道的練習,並且在你的範圍內做到最好。如果你很緊張,僵硬,你可以做一些伸展的練習,如果感覺腹部鬆弛,那就做一些加強的練習等等。將瑜伽的練習融入日常的生活,就像睡覺,吃飯一樣。為了你真正的健康的生命前景花一些時間和精力來這樣做是很值得的。

從不著急。每一個體式起始時都是慢慢的,用10-15妙來進入體式然後開始保持,這將會給你的練習額外的好處和效果。在你自己的極限範圍內保持體式。肌肉必須保持收緊以保持體式。作為初練習者,你可以從保持每個體式5妙鍾開始。然後每週逐漸增加保持的時間。通過保持體式, 只要重複三次,你就已經做了超過重複二十次的練習工作。保持體式後回到起始姿勢時同樣要很緩慢,有控制地來完成,如果你急忙倒下來會損失至少三分之一的練習效果並且還很容易受傷。決不要在做體式時強迫用力,或爆發力量為了達到”更進一步的體位”。盡你的能力做到你自己能作到的,然後去保持。疼痛是身體的一個信號,它建議你停下你的努力或是冒險受傷。在練習健身操時,身體運動很快, 因為慣性的運動,有時身體發了類似的信號你都沒有覺察, 最終導致身體受傷。

不要和任何人去攀比。瑜伽強調個人進展,只要規律的練習,你將會發現你自己的進步。在你的限度內你盡量的去努力做,也可能還離其他柔韌性好的人的體式很遠,但是你得到的益處並不會少於他們,因為你們的身體條件不同。瑜伽的進展是可以看的見的,只要你去練習,隨著練習的增加,以前連做夢都不敢想的體式,你也慢慢會做到的。

瑜伽的練習是有正確的和錯誤的之分的,而且往往是很小的區別卻會造成很不同的結果。嘗試打破先入為主的練習概念。完全地讀或聽正確的指導是很重要的。通常人們很容易的聽一半便去匆匆地做了,並且感覺下面的一半自己已經知道怎麼去做了,然後就按自己不完全或是錯誤的觀念去努力了。

在你做任何練習時都應該全神貫注,這會使你在在接下來的練習裡都有好的表現。尤其是在一些平衡的體式時。 移動時急速或是說話,還有在體式做不到位時尷尬的笑都會很大的影響你的進展和練習的效果。簡單地繼續你的練習放下你對自己的厭惡或窘迫的感覺。繼續你的注意力在練習上保持這種練習的不見斷性,你將會收穫更多。想像力會使你的練習更加的深入,例如在做獅子式時你可以想像自己是一頭兇猛的獅子而在貓伸展時就想著自己是只剛小憩了的小貓貓。這將會使你的練習更加有趣。

每組練習之間適當的休息。瑜伽的美在於它的優雅,所以在你的練習中決不要感到精疲力竭或是疼痛難忍,肌肉酸困。控制你的呼吸,讓肌肉從令人愉悅的伸展狀態下回縮並且讓身體能有充分的時間去吸收從體式和呼吸中所學到的東西。

在練習中保持正常的呼吸。很多人在費力緊張的保持體式時都會有屏氣的趨勢,這絕對是錯誤的。瑜伽強調放鬆即使是在練習的時候。盡可能的使體式在一個舒適的位置上,然後放鬆思想並且正常的自然呼吸。當你練習了一段時間後,熟練掌握了一些體式後就會有一些相應的呼吸的配合要求。

總是保持身體的放鬆狀態,除了直接參與體式的那些肌肉。你的努力也不要反映在你鏡子中被扭曲的臉上. 

 

 

標籤:【講究】【健身】【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