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瑜伽體式矯正小腿肌肉 | 養生知識網

 

A-A+

七個瑜伽體式矯正小腿肌肉

2021年01月0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養生之道網瑜伽是目前最受歡迎的矯正身姿的方法了,那麼哪些瑜伽動作可以矯正小腿,矯正小腿肌肉瑜伽體式你瞭解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了七個最基本的矯正小腿肌肉瑜伽體式,供參考。

矯正小腿肌肉瑜伽體式:下犬式

跪坐於地板,重心前移手扶地板。將雙腳勾起,身體下放,腹部靠向大腿,手臂向前伸展,十指充分張開壓向地板。吸氣,腿部發力,腳蹬地板,向上抬高臀部。

呼氣,落腳跟向下,雙腳分開與髖關節同寬的距離,十個腳趾和手指充分張開壓向地板,將重心移到雙腳之上(如果大腿後側伸拉感非常強烈可向前邁一步再稍曲膝)。

小腿肌肉收緊,大腿前側肌肉收緊向上鎖住髕骨,同時配合大腿後側肌肉繃緊。坐骨充分向上向後提拉,坐骨尾骨指向天的方向,腰後側肌肉收緊。保持背部放平,脊柱向頭頂百會穴的方向伸展。

雙肩下壓,肩胛骨外展同時向臀部的方向收緊。頸部放鬆,頭部自然下垂,手臂收緊內旋,手掌外側下壓,肘眼相對,防止關節超伸。

矯正小腿肌肉瑜伽體式:單腿下犬式

從下犬式開始,雙腳併攏保持兩個大拇指靠緊。左腳跟保持接觸地板,抬起右腿形成單腿下犬式,然後彎曲膝蓋。盡力讓右腿的腳跟靠近臀部,將膝蓋盡量向上拉伸。抬起頭向左看,伸展彎曲脊椎。盡可能的讓腳和頭靠攏。保持這個動作,深呼吸5下,然後放鬆。

矯正小腿肌肉瑜伽體式:伸展半橋式

矯正小腿肌肉瑜伽體式

從單腿下犬式開始,慢慢的放下右腿,同時右臂伸直。只需要將你的身體翻轉180度,面朝上方。再調整雙腿,讓他們保持平行並且距離稍寬於胯部。雙腿用力支撐,盡力抬高臀部,將雙手盡力伸展至遠處。堅持這個動作,深呼吸5下,期間看向伸出的手臂或屋頂。

矯正小腿肌肉瑜伽體式:衝刺式

矯正小腿肌肉瑜伽體式

從下犬式開始,吸氣,然後邁出右腿至雙手之間,就像要做戰士一式一樣。彎下身體,右手臂穿過彎曲的膝蓋,雙手保住右腳踝。保持重心,堅持住這個姿勢。如果這對大腿內側實在負擔過重,你可以將一隻或者雙手支撐於地板上。

保持這個姿勢深呼吸五次。然後用手放鬆的支撐在地板上,收回右腿,用一套串聯式瑜伽動作放鬆(四柱式-上犬式-下犬式),之後在繼續左側的動作。

矯正小腿肌肉瑜伽體式:側開蜥蜴式

矯正小腿肌肉瑜伽體式

從衝刺式開始,雙手放回地面。保持右腿的位置,慢慢的將右膝蓋向右移動,直到韌帶的最大忍受程度。雙臂伸直,緊緊夾在胸部兩側,就像上犬式那樣。這能幫助你保持臀部降低,提高身體的伸展度。向前看,深呼吸5下。

矯正小腿肌肉瑜伽體式:側身展式

矯正小腿肌肉瑜伽體式

從側開蜥蜴式開始,將彎曲的膝蓋伸直,雙腿穩穩站立。雙腿稍微向內收幾英吋以靠近雙手。如果你的韌帶夠柔韌,也可以將身體直接貼緊右腿,雙手放在地面上。盡量保持盆骨於瑜伽毯的前面邊緣平行。保持這個動作,放鬆身體,深呼吸5下。

矯正小腿肌肉瑜伽體式:單腿前屈伸展式

從側身展式開始,將雙手放於右腳兩側。彎曲前面這只腿的膝蓋,慢慢的把左腳向上伸,知道形成單腿前屈伸展式。保持這個動作,或者將左腿的膝蓋彎曲來加強伸展左腿的大腿。保持雙手撐地或者也可以用左手臂拉住左腳。盡量用左腳跟靠近臀部,保持膝蓋極力向上。保持這個動作,深呼吸5下。

關於哪些瑜伽動作可以矯正小腿肌肉,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7個體式,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標籤:【七個】【瑜伽】、【體式】、【矯正】、【小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