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熱瑜伽 你要注意了 | 養生知識網


 

A-A+

練習熱瑜伽 你要注意了

2020年11月0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養生之道提示:練習熱瑜伽六個注意事項,能幫你在運動中保護自己,更能讓你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能得到回報,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現在很多MM為了更快的達到減肥的目的,紛紛都加入了熱瑜伽的健身大軍,今天小編要提醒大家的是怎麼做好保護工作,以免在練習熱瑜伽的過程當中受傷,你可得看仔細了。

1.慢慢做動作

最正確的也是最重要的是慢慢伸展肌肉,以防止動作過猛造成的肌肉拉傷或骨折等意外事故。

2.配合呼吸做動作

做動作時務必配合呼吸,沒有特殊要求,不要閉氣。所有瑜伽體位法都要在配合緩慢呼吸的情況下完成,配合呼吸的動作也是遵守了SZS的原則。

3.意識集中於主要部位

進地體位法時要將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主要鍛煉的部位,仔細體會身體的感受,應避免意識游離。精神集中時大量血液會流向所鍛煉的部位,起到促進此處血液循環、清除多餘脂肪的效果。

4.杜絕練習中大笑和講話

杜絕練習中大笑與講話,瑜伽練習是氣息與身體動作融合的練習,大笑與講話會造成氣息散亂、流失,尤其是做一些倒立、身體反轉的體位法時,深長的氣息尤為重要。

5.完成姿勢時保持靜止

體位法練習中姿勢完成後的靜止狀態,有利於練習者體會“動中靜”的安詳感覺,同時配合意念集中在鍛煉部位,進而提高自身的覺察力。

6.呼吸和伸展的四個要點

1)多數伸展運動,不需屏氣,深深地而且慢慢地呼吸,氣息和運動配合。

2)雖然在做伸展,應把注意力集中在放鬆你的整個身體。

3)如果伸展時感到疼痛,馬上停止,換句話說:“如果痛苦,沒有增益。”

4)無須匆忙完成很多動作,伸展並非越多越好。
 

標籤:【注意】、【你】、【瑜伽】【熱】、【練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