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健身球讓贅肉都滾開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健身球讓贅肉都滾開

2020年07月2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英文FitBall的意思其實就是指健身球,而第一次接觸的人往往會覺得健身球很好玩,我們平時傳統的健身訓練都是在水平、堅實的表面進行的,可是當你站、坐、跪或躺在健身球表面上時,身體的空間感、肌肉的運用都會大大不同,你會本能地保持身體平衡,這下就會激活身體裡平常很少運動到的那些“負責穩定的”肌肉,從而使身體得到更加全面的鍛煉,所以它也叫“平衡球”。

鍛煉腹外側

側身躺於軟墊上,右手臂屈曲,上半身挨在FitBall上。

鍛煉下腹肌

1、平躺於軟墊上,雙腳屈曲成90度角,大腿張開並用力夾FitBall,雙手則平放於身體兩旁。

2、鍛練上腹肌平躺於軟墊上,雙腳放於FitBall上,膝頭成90度角,雙手交叉放於肩上。

3、呼氣,雙腿同時緊夾FitBall向前方伸直,腳部與地面成45度角,再吸氣收回雙腳。以十二至十五次動作為一組,連續做四組,每組動作相隔二十至。

4、肌力較佳人士,可雙手伸直並握緊重量適中的啞鈴,加強修腹效果。

5、使用上腹肌力,呼氣,雙肩及上背離地上升,下巴則盡量貼向心口位置,然後吸氣躺下。以二十次動作為一組,連續做三組,每組動作相隔二十至三十秒進行。

標籤:【健身計劃】、【健身球】、【老年人生活】、【老年健身球】、【老年娛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