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瑜伽健身球應當注意哪些? | 養生知識網

 

A-A+

選擇瑜伽健身球應當注意哪些?

2021年05月0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記者:對瑜伽健身球選擇上有哪些需要注意

Magic:首先要根據個人的身材選擇瑜伽健身球的大小,瑜伽健身球的尺寸有直徑45厘米、55厘米、65厘米、75厘米等幾種,如果是身材嬌小的女士,可以選擇45厘米或者55厘米的瑜伽健身球,而65厘米和75厘米的瑜伽健身球更適合於高大的男士。除了尺寸的選擇更重要的一點就是要選擇由正規廠家生產的結實耐用的健身球,要非常的有彈性並且具備十足的安全性。

記者:瑜伽健身球對於一般人的重量是否都是可以承受?

Magic:一般人的重量瑜伽健身球都是可以承受的,因為我們在鍛煉的時候不是把全部的重量都壓在健身球上,它只是承載了一部分的重量,我們的身體與球產生一個對抗的力量,健身球讓我們放鬆向下沉的同時,我們的身體也會有一個自己的力量向上,同時將肌肉收緊包裹骨骼來保護我們的身體。

記者:在練習瑜伽健身球時需要注意什麼保證身體的安全?

Magic:練習瑜伽健身球要求訓練者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因為瑜伽健身球需要更好的平衡性,不僅要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身體,還要控制身體下面的健身球,這也是瑜伽健身球項目中趣味性之所在,身體與球之間要有一個互動的過程,兩者同時關注才能達到最好的健身效果。

記者:練習瑜伽健身球時還需要準備什麼?

Magic:除了瑜伽健身球,瑜伽墊也是必備的,也可以根據個人的身體素質添加繩子能輔助物件。

記者:練習瑜伽健身球對於服裝有什麼要求?

Magic:對於服裝的要求與普通瑜伽基本一樣,舒適的運動服即可,但是不要太寬鬆。因為在練習過程中要對瑜伽健身球有一個控制,如果服裝過於寬鬆,會造成動作的不便,如果寬鬆肥大的褲腳或者袖口被健身球壓到則會影響練習的安全性。

記者:瑜伽健身球如何實現康復的作用?

Magic:因為健身球能承載身體的局部的壓力,當把腰椎靠在健身球上時,可以暫時將我們的腰椎放鬆,同時加強腰椎周圍或者四肢的力量練習,練習一段時間之後,當腰椎周圍和四肢的力量加強之後,我們就不會再用腰椎的力量做任何動作,所以腰椎也會得到康復和慢慢的鞏固。因為瑜伽健身球具備很好的彈性,在依靠的時候也會讓腰椎感覺十分的舒服和放鬆。

標籤:【健身計劃】、【健身球】、【老年人生活】、【老年健身球】、【老年娛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