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球滾動的瑜伽讓你美體又養生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身球滾動的瑜伽讓你美體又養生

2018年07月2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太過靜態、單調也許是許多初學者對瑜伽的感覺,其實只要添加一個道具就可以讓瑜伽變得動態且充滿趣味。瑜伽健身球因為其獨特的彈性、支撐力和按摩效果,當然還有圓滾動態的特徵,可以讓瑜伽變得有趣和平易近人。

瑜伽健身球有兩種,一種是有氧操與瑜伽的結合,因為配合了韻律的把握和節奏感的控制並且融入了瑜伽的伸展,使得這種瑜伽健身球項目在歐美被大眾所接受,並且十分的流行。一般來說,瑜伽都是比較緩慢和柔和的,瑜伽健身球在保持了瑜伽的這種特質之後,也融入了有氧操的韻律,而且還具備徒手瑜伽所不具備的趣味性。還有一種瑜伽健身球項目是傳統的印度瑜伽中的一種,這種瑜伽,有助於矯正和恢復身體部位,並且有治療的效果。雖然有所差別,但是這兩種瑜伽健身球項目都有鍛煉腰部、背部和脊椎的效果。

單腿坐立伸展式

雙腿屈膝打開,腳趾尖向外,然後將左腿放在瑜伽球上方,保持坐骨穩定,髖關節穩定盡量向上,吸氣時雙手從體側向上,雙手合十,呼氣雙手下沉,回落於胸前,肘關節保持平行狀態,掌心互推,放鬆兩肩,目視正前方,保持五個呼吸,然後交換練習另外一條腿。

這個動作可以加強骨盆底肌肉和雙腿的力量,使腿部後部的韌帶力量和臀部的控制力增強。

側腳伸展式

雙腳打開一肩半寬距離,右腳向右側轉,左腳向前,瑜伽球放置於屈膝的右大腿下方,然後盡量使自己的骨盆底肌肉和髖關節上提而不要向下沉,並且始終保持對身體的控制。

下犬式單腿伸展式

盡量將重心踩在雙腳上,雙手打開與肩寬,雙腳打開與髖關節同寬,將瑜伽球放置於身體下方承載力量,兩肩放鬆,當身體保持一個正三角式時吸氣抬起右腿或者左腿,並向後向上伸直,腳繃直,使身體保持斜向上的一條直線,頭頂到腳趾間呈反方向延展拉長的狀態,收緊臀大肌,盡量減輕雙臂雙手的壓力,放鬆兩肩頭部,不用抬頭,保持五到八個呼吸,交換另外一條腿。

駱駝式變體

雙腿打開,瑜伽球放在雙腿之間臀部後方,試探著讓身體順延著瑜伽球的方向向後仰臥下來,如果覺得有難度,可以讓雙手扶在你的雙腳上方,如果覺得沒有問題,就讓身體完全依靠著瑜伽球向後,讓瑜伽球承載著身體的重量,同時臀大肌收緊、推髖向前、展開後股溝,打開你的身體前側,雙手合十向遠拉長,保持五到八個呼吸。

如果身體允許,用左臂壓著右臂,互相纏繞並使指尖向遠處延伸。這個動作可以收緊臀肌保護腰椎,還可以減除手臂的多餘脂肪。

舞蹈式

先將雙腳併攏,雙手放在瑜伽球上方,試著打開右腿屈膝向後,右手抓右腿或者右腳腳踝都可以,吸氣時拉動腿部向上向後的同時,略微抬頭放鬆兩肩保持平衡。

可以達到很好的塑形效果,背部收緊同時,減少腰圍兩側多餘脂肪,提升臀部曲線,減少大腿前側脂肪,增加四肢的力量。

健身球六問

對瑜伽健身球的選擇上有哪些需要注意?

首先要根據個人的身材選擇瑜伽健身球的大小,瑜伽健身球的尺寸有直徑45厘米、55厘米、65厘米、75厘米等幾種,如果是身材嬌小的女士,可以選擇45厘米或者55厘米的瑜伽健身球,而65厘米和75厘米的瑜伽健身球更適合於高大的男士。除了尺寸的選擇更重要的一點就是要選擇由正規廠家生產的結實耐用的健身球,要非常的有彈性並且具備十足的安全性。

瑜伽健身球對於一般人的重量是否都是可以承受?

一般人的重量瑜伽健身球都是可以承受的,因為我們在鍛煉的時候不是把全部的重量都壓在健身球上,它只是承載了一部分的重量,我們的身體與球產生一個對抗的力量,健身球讓我們放鬆向下沉的同時,我們的身體也會有一個自己的力量向上,同時將肌肉收緊包裹骨骼來保護我們的身體。

練習瑜伽健身球時需要注意什麼保證身體的安全?

練習瑜伽健身球要求訓練者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因為瑜伽健身球需要更好的平衡性,不僅要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身體,還要控制身體下面的健身球,這也是瑜伽健身球項目中趣味性之所在,身體與球之間要有一個互動的過程,兩者同時關注才能達到最好的健身效果。

 

練習瑜伽健身球時還需要準備什麼?

除了瑜伽健身球,瑜伽墊也是必備的,也可以根據個人的身體素質添加繩子能輔助物件。

練習瑜伽健身球對於服裝有什麼要求?

對於服裝的要求與普通瑜伽基本一樣,舒適的運動服即可,但是不要太寬鬆。因為在練習過程中要對瑜伽健身球有一個控制,如果服裝過於寬鬆,會造成動作的不便,如果寬鬆肥大的褲腳或者袖口被健身球壓到則會影響練習的安全性。

瑜伽健身球如何實現康復的作用?

因為健身球能承載身體的局部的壓力,當把腰椎靠在健身球上時,可以暫時將我們的腰椎放鬆,同時加強腰椎周圍或者四肢的力量練習,練習一段時間之後,當腰椎周圍和四肢的力量加強之後,我們就不會再用腰椎的力量做任何動作,所以腰椎也會得到康復和慢慢的鞏固。因為瑜伽健身球具備很好的彈性,在依靠的時候也會讓腰椎感覺十分的舒服和放鬆。

標籤:【健身計劃】、【健身球】、【老年人生活】、【老年健身球】、【老年娛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