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身纖體瑜伽,瘦全身的瑜伽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塑身纖體瑜伽,瘦全身的瑜伽運動

2019年08月0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 ℃ 次

練習瑜伽的好處是不言而喻的,不少的運動員也練習瑜伽保持狀態,就像威爾士球星吉格斯。下面為大家介紹塑身纖體瑜伽,瘦全身的瑜伽運動,堅持練習就有效果。

瘦大腿瑜伽

一、七天瘦大腿瑜伽

1、下狗式

step1 站姿,雙腳併攏,腿部撐直,身體向下彎曲,直至雙手緊貼地板,背部微微拱起,臉部置於小腿面上,臀部盡量抬高。

step2 雙臂向前延伸,做成下狗式,背部打直並與雙臂在一條線上,臀部盡量向上提起,腿部撐直。

2、坐姿體前屈

坐姿,左腿伸直著地,右腿彎曲,右腳腳掌緊貼左大腿面,雙手抱住左腳,前臂緊貼地板,肩膀微微向上拱起,額頭置於左膝蓋上。

3、伸展式

仰臥,背部著地,雙臂伸直指向身體兩側,左腿伸直指向身體前方,右腿伸直指向身體左側,右腳著地,雙腿呈90度教,眼睛看向右手指尖。

4、俯臥式

俯臥,腹部著地,雙腳分開一段距離,腳面緊貼地板,雙手疊放在面部下方,臉部朝向右側。

5、蜷縮式

側臥,面部朝向左側,雙腳併攏,膝蓋彎曲90度,右腿疊放在左腿上方,頭部置於左臂上,右手扶在小腹上,自然呼吸。

6、仰臥式

仰臥,背部著地,雙臂伸直自然置於身體兩側,雙腳自然分開並置於地板上,自然呼吸。

7、坐姿抬腿

坐姿,右腿彎曲,右腳腳跟緊貼左側臀部下方,左腿伸直指向斜上方,雙手抱住左腳,背部撐直,肩膀打開,換到另一邊重複做。

二、瘦腹部瑜伽

屈腿收腹瑜伽

屈腿收腹

主要鍛煉部位:下腹肌。上身保持不動,手放在身體兩邊,屈腿收腹,當腿向下時腿伸直,但腳不要著地,用腹部控制,每組15個,共三組,中間休息30~40秒鐘。

抬腿仰臥起坐瑜伽

抬腿仰臥起坐

主要鍛煉部位:上腹肌。雙腿抬起大腿與身體保持垂直,上身向上起,保持頸部不動,上身不要上抬太高。每組20~25個,共三組。

仰臥交替收腿瑜伽

仰臥交替收腿

主要鍛煉部位:側腹肌。雙手放在頸後,雙腿彎曲,然後單腿交替蹬出,蹬出的腿與地面有一定的距離,但不要太高,腳不要碰到地,然後另一邊。一側的肘部與另一側屈腿的膝關節盡量靠近。用側腹肌控制。每條腿蹬15次,共三組。

元寶收腹瑜伽

元寶收腹(也稱兩頭起)

主要鍛煉部位:腹部。這個動作在椅子上或床邊都可以做。首先要使臀部的重心放在椅子邊上,不要坐得太多,使身體保持傾斜狀態,雙手放在身後支撐,保持身體平衡,然後上身和腿部以腹部為中心一起向腹部收緊,注意屈腿的幅度要均衡。每組20次,共三組。

瘦大腿瑜伽

三、瘦全身瑜伽

動作一

step 1 仰臥在地面上,屈膝,雙腿分開與肩同寬;吸氣,握拳(或者握住水瓶)手臂向上伸直,與脖子成90度,眼睛看向天花板。

step 2 呼氣,打開肩胛骨,手臂向兩邊打開手肘放到地面上;吸氣,腰腹用力抬起臀部和背部,讓大腿、臀部、身體在同一直線上,眼睛看向天花板。

瘦身部位:手臂、腰腹

動作二

step 1 雙腳前後打開,站穩,背部挺直,抬起手臂,雙手握拳(或握水瓶)置於胸旁,屈左膝,踮起左腳腳尖。

step 2 吸氣,屈右膝,讓右大腿與小腿垂直,最退向下壓,手臂伸直與身體垂直,眼睛看向正前方。恢復後換側重複。

瘦身部位:手臂、大腿

動作三

step 1 雙腳分開與肩同寬,自然站立,雙手握拳(或水瓶);吸氣,屈膝,身體向下蹲直至大腿與地面平行,保持背部挺直,呼氣,手臂向下拉伸,盡量低於膝蓋。

step 2 吸氣,慢慢恢復站直,伸臂向前伸直,身體向左轉,眼睛看向雙臂中間。恢復後換側重複。

瘦身部位:手臂、大腿

動作四

step 1 雙腳分開與肩同寬,自然站立,雙手握拳(或水瓶);吸氣,屈膝,身體向下蹲直至大腿與地面平行,保持背部挺直,呼氣,手臂向下拉伸,盡量低於膝蓋。

step 2 吸氣,慢慢恢復站直,伸臂向前伸直,身體向左轉,抬起左腳,大腿與小腿成90度,眼睛直視前方。恢復後換側重複。

瘦身部位:手臂、大腿

動作五

step 1 雙腳前後分開,踮起左腳尖,雙腳伸直,背部挺直;吸氣,雙手握拳(或水瓶),向上抬起45度。

step 2 呼氣,恢復,吸氣,抬起左腳,使大腿與小腿成90度,身體向左轉,雙手置於左臀旁,眼睛看向雙手。

瘦身部位:手臂、大腿

動作六

step 1 仰臥在地面上,屈膝;吸氣,手臂向上伸直,右手抓住左手肘,左手抓住右手肘,眼睛看向天花板。

step 2 腰腹用力,身體向上,背部離地,保持平行。

瘦身部位:腰腹

需要練習瑜伽的最好就是先請教專業的瑜伽教練,或者觀看相關的視頻教程後再開始,因為動作要領不把握好不但效果不明顯,一些高級的瑜伽動作錯誤還會危害到身體健康。

標籤:【塑身纖體瑜伽】、【減肥瑜伽】、【瘦身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