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盤點瘦身水瑜伽招式 | 養生知識網


 

A-A+

一一盤點瘦身水瑜伽招式

2019年03月29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在人們的印象中,瑜伽屬於陸上運動。你不知道吧,其實瑜伽也十分“水性”。許多人懼怕或難以忍受傳統瑜伽體位中筋腱抻拉的酸痛感,那不妨嘗試一下水中瑜伽,它會讓你耳目一新,具有新鮮感。

水中瑜伽依靠水的浮力、阻力和壓力,讓你輕鬆得把姿勢做到位,最大可能地抻拉腿部筋腱而不會感到酸痛。還可通過水的阻力消耗更多的脂肪,尤其是對消除腰部以及下肢贅肉的效果非常明顯。它適合任何年齡段的男女練習。

深處水流的擁抱中,望著清澈的池水,耳聽潺潺的流水聲,呼吸著新鮮潮濕的空氣,舒展肢體,忘卻所有的不愉快,釋放壓力和煩惱,輕鬆享受瑜伽的樂趣。

半深水區

水中祁陽式

動作:雙腿與肩同寬,站立水中,吸氣,雙手胸前合掌,然後向上伸展;呼氣,保持呼吸1~2分鐘;慢慢地回原。

作用:刺激側肋,膽囊經絡,促進脂肪分解,有效消除身體兩側和背部多餘的贅肉,美化腰部曲線。動作簡單,效果非常顯著。

水中仰天式

動作:兩腳打開與肩同寬,站穩池中,吸氣,雙手合掌向上,慢慢地將上身後仰(也可將雙手至於臀部後方);呼氣,深呼吸,緩慢回原。注意呼吸的順暢,意識力集中在胸口處,盡量將肩胛骨往後夾緊。感受擴胸的舒暢感。

作用:健美胸部,預防胸部下垂,矯正駝背,改善姿勢不良,有效緩解疲勞,恢復精力,柔軟脊椎。

水中魚鉤式

動作:雙腿打開比肩略寬,穩站水中,吸氣,單臂側面上伸貼耳,呼氣;吸氣,上身緩慢正側彎曲,呼氣,順暢呼吸,還原換另一側。意識力集中在側腰拉緊處,體驗肌肉伸展的緊繃感。

作用:消除腰腹部、手臂贅肉,使腰部纖細,展現身體曲線美;刺激頸部和喉嚨,增強甲狀腺荷爾蒙的分泌活動,促進鈣質的新陳代謝,塑造緊實、有彈性、嫩白的美麗肌膚。

水中天鵝式

動作:兩腳併攏站立(因水中浮力較大,建議初學者扶住池邊或手臂側平舉,以便更好的保持平衡),左手叉腰,吸氣右手勾住大腳趾,呼氣向前伸直,再緩緩地向側面打開,注意保持四肢伸直,控制好身體的平衡,深呼吸;回原,換另一側。

作用:刺激與腿部相關的經絡,消除腿部、腰部和臀部的贅肉,在改善腿部肥胖症狀上會得到卓越的效果。

水中祁陽式

動作:雙腿與肩同寬,站立水中,吸氣,雙手胸前合掌,然後向上伸展;呼氣,保持呼吸1~2分鐘;慢慢地回原。

作用:刺激側肋,膽囊經絡,促進脂肪分解,有效消除身體兩側和背部多餘的贅肉,美化腰部曲線。動作簡單,效果非常顯著。

淺水瑜伽

水中滑翔式

動作:坐在水中,兩腿屈膝併攏,腰背挺直;吸氣,兩手交握放在膝蓋窩,呼氣抬腳,分別將兩小腿平行,腳尖繃起(如控制不好平衡可保持這個姿勢);吸氣,雙臂向側面平舉,呼氣,意念集中在施力的腹部或臀部。深呼吸,緩慢還原。

作用:增強腰力,訓練耐力與平衡感,有效燃燒腰部脂肪,減少腹部贅肉,改善體質,消除腰酸背痛

水瓶式

動作:水中坐正,雙腿併攏屈膝,雙手胸前合掌,吸氣上身轉向左側,右手肘頂著左大腿,呼氣盡量左轉,深呼吸,緩慢還原。換邊做。意念集中在轉的緊緊的腰部,感覺腰細了。

作用:強化腰脊,按摩腹部,有效消除腹、腰贅肉,擺脫肥肥的水桶腰,打造玲瓏有致的腰部曲線。

水中蘆葦式

動作:兩腳打開與肩同寬,左手托在腿後側,吸氣右手貼著耳朵,上身慢慢地後仰;呼氣,眼睛透過指尖凝視遠方,自然呼吸,回原,換另一側。

作用:柔化全身的肌肉,強化後背的筋骨,消除後背的贅肉,通過腰部強烈的刺激,促進丹田呼吸,中心落在下半身,有效矯正前傾、駝背等不良姿勢,讓心情變得更積極。

水中駱駝式

動作:跪立水中,兩腿打開與肩同寬。吸氣,腰臀往前推,右手放在左腳心,左臂隨著上身慢慢後仰,伸直的手一直向後方牽引,隨著腰腹往前推,達到正面伸展腹肌的效果。深呼吸(初學者可做簡易),還原,換另一側練習。意識力放在伸展的腹部,感覺肚子變平了。

作用:有效消減腹部、脊椎多餘贅肉,美化身體線條,防止下半身肥胖,矯正駝背,消除腰酸背痛

水中白鷺式

動作:坐立,吸氣兩手抓住右腳向上伸直腿部,呼氣豎直拉抻膝蓋,腰部和脊背盡量拉至臉部和胸前,繃緊大腿內部的肌肉,不可勉強,慢慢還原,換腿做另一側。

作用:消除大腿內側的贅肉,使腿部變細,勾勒大腿的完美曲線,糾正骨盆偏斜,矯正X形腿和O形腿。

水中三角式

動作:兩腳打開兩個肩寬,吸氣,雙臂平舉伸直,力量直達手指尖;呼氣側彎。透過指尖向遠處看,保持呼吸,吸氣還原,呼氣;換另一側。

作用:調整腰部偏斜,使腰部受力均衡的同時,刺激深層細胞及小腹內側能夠燃燒脂肪的肌肉,加快脂肪燃燒速度,消減贅肉,擁有小蠻腰。

水中巨蟒式

動作:趴伏姿勢,頭抬離水面。兩腳打開,鉤起,雙手放在胸兩側夾緊,吸氣舒展膝蓋,手腕撐起上身(做不到的腿部放在地面),呼氣上身後仰,後腰向前探,盡量舒展頸部,眼睛向後方凝視,保持呼吸。

作用:促進對抗疲勞激素的分泌,鍛造抗疲勞體質,緩解疲憊,伸展整個背部、腿部肌肉,收緊腹部,達到減脂功效。

水中飛翔式

動作:跪坐,雙臂側平舉,吸氣擴胸頭後仰,雙手盡量打開,深呼吸,還原。意識力集中於胸口處,感受擴胸的舒暢感。

作用:美化胸部線條,預防胸部鬆弛下垂,矯正駝背現象,緩解疲勞,提升元氣。

水中舞蹈式

動作:站立水中,吸氣,右手抓住右腳踝,將右腿盡量向後抬高;呼氣,左臂向前平舉,保持姿勢平衡(建議初學者扶助水池邊進行練習)。深呼吸,體會左手臂向前伸展與右手臂和右腿向後伸展這種反向拉伸的感覺,回原,換另一側。

作用:增強身體平衡感 全身各個關節的機能及柔韌性,改善體內循環,恢復脊椎原有的曲線,提高能量水平。

水中扭腰式

動作:右腿向後,左腳心放在右大腿內側,形成三角形姿勢坐下,右手抓腳腕,左手放在體側。吸氣身體向左側轉動,保持深呼吸,雙腿交替練習。

作用:矯正脊椎的排列,增強受力部分的新陳代謝,使身體的脂肪分解加快,塑造優美的側體線條。

標籤:【瑜伽】、【招式】、【水】【瘦身】【盤點】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