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呼吸讓你更靜心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呼吸讓你更靜心

2019年03月0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瑜伽呼吸靜心

在你的印象中,瑜伽是否就是拗造型呢?其實不然,瑜伽中最講究的就是呼吸,沒有呼吸配合的瑜伽,只能是一套毫無意義的動作體操。學習瑜伽的呼吸,可以幫助我們把呼吸加深,排出體內濁氣,同時讓整個身心都寧靜下來。

腹式呼吸法這是最基礎的瑜伽呼吸法:雙手手指交叉,置於腦後的頸部,呼氣時低頭,雙肘靠近,腹部往內收,把氣都逼出來;吸氣時抬頭,雙肘打開,腹部隆起,充滿清新的氣息。呼吸要盡量平緩、深沉、悠長。腹式呼吸能起到按摩腹腔、內臟,增強臟器的功效。

冷卻呼吸法將舌頭捲起來(能縱向捲起的縱向捲舌,不能縱向卷的橫向捲舌),從捲起的前面或兩側吸氣,然後屏氣3至5秒,這時從舌尖到咽喉會有清涼的感覺,然後用鼻子悠長地呼氣。這種呼吸法特別適合在夏天燥熱口乾的時候練習,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瑜伽呼吸隨時隨地都可以做,只要全身放鬆地站著或坐著,讓脊柱和頭部與地面垂直即可。對初學者來說,練習呼吸法每次只需5分鐘。

給自己營造一個舒適的環境

營造一個舒適的居住和辦公環境,能使你在不知不覺中靜下心來。可以在辦公室裡放幾盆綠葉植物,不要長時間開空調,保持室內空氣清爽。工作一段時間後,最好起來走動一下,放鬆眼睛,適當轉動脖子。不妨把家裡臥室的窗簾換成白色或藍色,經常在屋裡噴些水,保持空氣濕潤。舒適的環境肯定會讓你心情舒暢。

標籤:【靜心】【你更】【呼吸】【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