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瑜伽自然呼吸 值得你擁有 | 養生知識網

 

A-A+

學會瑜伽自然呼吸 值得你擁有

2021年11月2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瑜伽呼吸使我們學會如何正確的自然呼吸

包括呼氣,吸氣和屏息。

呼氣

首先採用一種放鬆的姿勢坐或站,脊柱和頭部保持垂直地面,雙臂自然下垂或放在腿上。開始時緩慢呼氣,用收縮腹部的肌肉的方法把氣體趕出腹腔,當腹腔完全凹進體內時,開始緩慢的收縮肋骨,肋骨收縮時可以將體內剩餘的氣體趕出胸腔,直到氣體呼盡為止。

吸氣

現在我們進入止息階段,在腹腔和胸腔完全凹陷的同時停止了呼吸,保持大約2-3秒鐘;

之後進入吸氣階段,與呼氣截然相反。我們先放鬆肋骨,讓氣體緩慢的充滿你的胸腔,盡量吸氣使胸膛擴張到最大的程度,繼續輕輕吸氣,緩緩的放鬆腹部,腹部漸漸鼓起。到這時,我們完成了一個整個瑜伽呼吸的過程。

屏息

剛開始練習時呼氣和吸氣各保持5秒鐘,而屏息只需要2秒鐘時間,之後當漸進一段時間後(這大約需要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開始延長呼氣,吸氣、屏息的時間。在練習時要時刻觀察自己的身體變化,如果不一會兒就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這說明所採取的時間對自己不合適,需要你自己調整呼氣,吸氣、屏息的時間;正確練習時身體會略微出汗尤其是在頭頂,不要擔心,說明你的身體正在進入一個良好的循環之中,身體的毒素正隨著瑜伽調息法而慢慢的被排出體外,身體得到了淨化。

瑜伽呼吸增加了氧氣的吸入量,使肺活量增大,血液得到淨化,活力和耐力有所增加。可以增進人體消化器官的活動,消除並治癒消化系統方面的疾病,還會對內分泌腺產生影響,促使卵巢和睪丸的活動。

請注意:一定要養成在日常生活中也使用瑜伽呼吸法,讓它成為你的生活習慣。

標籤:【你】、【擁有】、【值得】、【呼吸】【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