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瑜伽誤區 收穫健康美麗 | 養生知識網


 

A-A+

遠離瑜伽誤區 收穫健康美麗

2018年01月1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瑜伽一直都是都市女性健身美體的首選,不過凡事皆有度,瑜伽也不是萬靈丹,練習不當不但無益,反而有害。遠離瑜伽誤區,真正收穫健康美麗

誤區一:動作到位才有效

瑜伽教學中,老師常說的一句話就是:“達到自己身體的極限。”拉伸、扭轉、彎曲等眾多瑜伽體式要求都有一定難度,很多練習者做動作時常過於勉強自己,以至傷了背部、腰部、頸部等。韌帶拉傷、軟骨撕裂、關節炎症、神經痛等都是常見的“瑜伽”。

PS:練習時呼吸的配合相當重要,跟著呼吸的節奏,順暢的適當伸展到自己的限度即可。

誤區二:練瑜伽要餓肚子

練瑜伽並不是要一味餓肚子,練瑜伽時,身體的血液集中在局部肌肉或器官上,會影響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最好飯後2—3小時再練,不過練前吃一點水果或喝杯牛奶都無大礙,特別是對於血糖偏低的練習者來說,練習前更是需要補充一點糖分。練完之後也不要馬上吃,至少30分鐘後再進食。

誤區三:練後要洗澡放鬆

剛練習結束時,身體往往處於極度興奮的狀態,身體的毛細血管會擴張,流汗還會使我們流失很多鹽,此時如果馬上洗熱水澡,會使血管急速擴張,血液流回大腦,加大心臟的壓力。而且忽冷忽熱的刺激會傷害身體,最好等半小時後,身體完全平靜下來後再洗澡。

誤區四:運動時補充水分

運動容易出汗,所以很多人喜歡在運動時大量喝水,然而急速飲大量水會對腸胃道造成影響,加劇心臟的負擔,對健康無益。可在練習前半小時適當喝點水,練習中如果不口渴就不要大量飲水,如果很渴的話,也要小口小口的喝。結束後應在20分鐘後再大量的飲水。

誤區五:隨便哪裡練都好

經常看到教學片上老師在山林、海邊練習,很美,空氣又新鮮。練習時,四周的環境確實十分重要,可以在室外練習,但環境要挑選得當,不要在大風、寒冷或不潔的、有煙味的空氣中練習。室內宜在安寧、通風良好的房間內練習。空氣要新鮮,可以自由吸入氧氣。不要在靠近傢俱、火爐或妨礙練習的任何場所練習,以免發生意外。

PS:練習穿著應盡量舒適、放鬆,不要穿鞋襪,或配戴 .

標籤:【健康】【美麗】【收穫】【誤區】【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