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脫可以打羽毛球嗎 | 養生知識網


 

A-A+

腰脫可以打羽毛球嗎

2020年09月2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養生之道網腰脫可以打羽毛球嗎?腰脫,即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較為常見的疾患之一,那麼腰脫可以打羽毛球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詳細分析腰椎間盤突出有什麼禁忌,腰脫可以打羽毛球嗎,看看吧。

腰脫可以打羽毛球嗎?

腰脫,即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較為常見的疾患之一。腰脫患者保持日常良好的習慣非常重要,不能久坐、久站,不能提超過4kg的重物,不能做彎腰用力的動作。注意保暖,不要受涼、受潮。注意臥床休息,睡平板床,且採取平臥位。忌煙酒、油膩、生冷、辛辣。保持大便通暢。多練習倒走、飛燕。有條件可多游泳,但是注意不要受涼,不要勞累。如果患因為工作性質導致,最好停止該工作。在椅子上加一個靠枕,以減輕腰椎壓力。晚睡前熱敷腰部,燙燙腳。如果能養成以上良好的生活習慣,並按照療程服藥,1個月以內症狀基本可以消除,4-5個月就會恢復健康了。

腰椎間盤突出,多數是由於長期的不合理姿勢所導致。最初的表現只是姿勢不正彎腰駝背,局部的過度受力,時間久了會造成軟組織的慢性損傷,形成腰肌勞損等慢性腰痛,所以也稱姿勢性腰痛,而腰椎間盤突出則是在此基礎之上進一步積累的結果。所以,矯正姿勢是關鍵中的關鍵的,合理的姿勢是康復運動的基礎和前提。否則,因的問題不解決,只能是反覆發作,惡性循環,越來越重。

羽毛球運動的技術特點,要求腰部處於不斷地過屈(如弓步接吊球,跨步接,搓網前球)或過伸運動中(如扣、殺球、擊後場高球)。在重複做這些動作中,腰很容易受到損傷。愛好者在打球時注意力不集中,肌肉過於放鬆,動作技術錯誤、準備活動不充分,這些原因容易造成急性腰扭傷的發生。所以打球時一定能夠要適量運動,健康最重要。所以腰脫患者暫時就不要打羽毛球了,等到完全好轉後再打球最好。

腰椎間盤突出有什麼注意事項?

1、平時要有良好的坐姿,睡眠時的床不宜太軟。

2、長期伏案工作者需要注意桌、椅高度,定期改變姿勢。

3、職業工作中需要常彎腰動作者,應定時伸腰、挺胸活動,並使用寬的腰帶。

4、應加強腰背肌訓練,增加脊柱的內在穩定性,長期使用腰圍者,尤其需要注意腰背肌鍛煉,以防止失用性肌肉萎縮帶來不良後果。

5、如需彎腰取物,最好採用屈髖、屈膝下蹲方式,減少對腰椎間盤後方的壓力。

6、注意休息,不要疲勞。晚上睡覺枕頭枕低些,用兩塊純棉新毛巾折成四寸寬墊在腰部,不久就會好的。

7、腰痛病人,要注意保暖,特別是在冬春寒濕季節,尤其需要做好腰部的保暖。盡量避免淋雨受寒,夜臥當風等。避免久臥潮濕之地,在寒濕季節,可適當使用電熱褥祛寒保暖。

8、腰痛患者切忌束腰,因為束腰可引起局部血液循環障礙,加重病情。有些婦女產後為保持苗條身材而採用束腰的方法,是不妥當的,正確的做法是做好產後的保健鍛煉,才能真正達到鍵美的目的。

腰椎間盤突出治療偏方

1、白芍30克、雞血籐、威靈仙各15克,木瓜、杜仲、牛膝各12克。水煎,日1劑,服2次。

2、王不留行、桑寄生、川斷、劉寄奴、伸筋草、雞血籐、丹參、赤芍、桂枝各15克,延胡索、當歸各10克,川烏、草烏各6克。服法:水煎,日1劑,服2次。

3、核桃仁210克、黑芝麻210克、杜仲60克、川續斷30克、骨碎補45克、木瓜30克、菟絲子60克、玄胡30克、香附15克、當歸60克,將以上10味藥碾碎,混勻,加入煉蜜250克成丸,每丸7克。服法:每日2次,每次服1丸,取黃酒20毫升送下,連服100丸為1療程。

4、獨活10克,秦艽10克,防己10克,五加皮10克,川芎10克,川草烏10克,威靈仙15克,赤芍15克,川斷15克,寄生20克,川牛膝20克,細辛3克,每日1劑,水煎服。

5、核桃仁210克,黑芝麻210克,杜仲60克,川續斷30克,骨碎補45克,木瓜30克,菟絲子60克,元胡30克,香附15克,當歸60克。上藥除核桃仁、黑芝麻外,均曬乾、碾碎過篩待用。將黑芝麻於碾槽內碾碎,再放人核桃仁一起碾,當用手摸無顆粒時,與藥面一起倒人盆中,以煉蜜250克分數次加入盆內攪拌,反覆揉搓成團塊,取團塊7克制成藥丸。冬天可裝人瓶內貯存,夏天製成蠟丸或用油紙單包裝人瓷盆放陰涼處。每次服1丸,每日服2次,黃酒20毫升沖服。連服完100丸為1療程。

6、歸尾、澤蘭各12克,赤芍、川楝子、延胡各9克,制川烏6克(先煎)。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還可取藥渣以布包熱熨腰部,或加水煎,以藥湯洗腰部。

7、獨活12克、黨參12克、川斷12克、菟絲子12克、桂枝12克、仙茅12克、仙靈脾12克、狗脊12克、黑芝麻12克,桑寄生20克、雞血籐20克、黃芪20克、青風籐20克,白芍10克、甘草10克。每日1劑,水煎服。

腰脫可以打羽毛球嗎,腰椎間盤突出治療偏方有哪些,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打羽毛球能減肥嗎】、【羽毛球如何預防受傷】、【羽毛球打球技巧】、【羽毛球怎麼打】、【腰脫可以打羽毛球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