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網球能減肥嗎 | 養生知識網


 

A-A+

打網球能減肥嗎

2020年09月1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養生之道網網球作為一種時尚的體育項目,很受年輕人的喜歡,那麼打網球能減肥嗎怎麼打網球才能減肥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打網球能減肥嗎,看看吧。

打網球能減肥嗎?

網球運動是一項優美而激烈的體育運動,作為集時尚和運動氣息的網球不僅有益身體健康,還被認為具有塑形減肥的功效。

打網球的時候雖然是用手拿拍子但是下半身其實也在運動,表面看起來用手打網球,實際上是用腿打,很鍛煉下半身的,尤其是健美小腿。在運動的同時可以大量的燃燒體內的脂肪,小腿和腰部都能得到很好的塑形。因此以打網球來達到減肥塑形功效是很好的。

打網球是有氧運動無氧運動的結合,又稱減脂運動。優勢在於收緊肌肉,塑造線條。很多女人希望通過打網球來減肥塑身,但看到職業女運動員的身材後又很擔心自己身材向膀闊腰圓腿粗的方向發展,這種擔心並不是沒有道理,但只要按照正確的方法練習網球,就可以減肥塑身。

怎麼打網球才能減肥?

1、打網球的正確姿勢是彎腿不彎腰。

2、要正確掌握打球姿勢,人在擊球時既要利用大肌肉群也要用小肌肉群,協調合理地運用身體的力量,才能更好地發揮運動減肥的效果。

3、現在青壯年人中亞健康狀況普遍,如果身體狀況不好,最好一周打球不超過兩次。網球一周打1~3次,每次一小時是最好的。如果打得過於頻繁了,會很容易長肌肉。

4、練網球要配合快走運動,能夠放鬆肌肉而不容易長肌肉。

5、打完網球後飲食要稍作控制,不要練完大吃大喝,吃點水果和蔬菜為主的清淡飲食。

6、打網球連續20分鐘才開始有減肥效果。

7、每天保持做30分鐘左右的有氧運動,最好不要過量,這樣身體攝取和消耗的比例就不平均。

8、每天的作息和飲食要正常,不要過多的進吃食物,不然無論做多少運動也是白費心機的。

養生之道網提醒,網球不僅可以減肥,還可以鍛煉人的反應速度,一個球從離拍到觸及對方場地,只需要1秒多的時間,對運動者完成判斷、協調身體各部位準確控球的要求極高。工作繁忙的青壯年多打網球,是鍛煉思維最好的方式。

標籤:【網球】、【網球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