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臥起坐是否真的能減肚子 | 養生知識網


 

A-A+

仰臥起坐是否真的能減肚子

2020年06月0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仰臥起坐是不錯的腹部運動,那麼仰臥起坐能減肚子嗎?有些人讚成,有些人反對,眾說紛紛,運動學家表示,正確的仰臥起坐姿勢是可以減肚子的,但是需要長期的堅持才有效果。

仰臥起坐

仰臥起坐能減肚子贊成篇

有些人認為仰臥起坐是幫助女性消滅小肚腩最有效的方法。它是一種無負重的有氧運動,它不但可以減去多餘的贅肉和脂肪,緊致腰腹部的皮膚,還有益於卵巢排卵和宮腔保健。而且仰臥起坐主要練習核心力量區域,除了可以鍛煉直肌,還可以鍛煉腹外斜肌和腰背部的豎脊肌,能有效縮小腰圍和降低體量。

甚至他們認為仰臥起坐比其它的有氧運動都更能有效地燃燒脂肪,減去肚子的肥肉。於是她們只選擇通過仰臥起坐來減少肚子的肥肉,每天臨睡前都做規定數量的動作,並且長期堅持下去。

仰臥起坐能減肚子反對篇

可是,在某些人熱衷於做仰臥起坐減肚子的時候,有些人提出了反對的聲音。他們認為仰臥起坐對減少腹部的贅肉沒有任何作用。腹部脂肪之所以會堆積在那個部位,是因為攝入的卡路里太多。因此,要想消滅這些贅肉,唯一的方法是通過均衡飲食和做有氧運動(如跑步、騎自行車、或游泳等)來燃燒卡裡。

仰臥起坐

仰臥起坐能減肚子嗎,真相:正確姿勢才有效。

專家認為,仰臥起坐是能減肚子的,不過見效比較慢,而且要慢慢做才能減肥。身體中的脂肪能量至少需要運動二十分鐘才能被利用,被燃燒。但現在很多人長了小肚腩後,往往抽不出時間來做戶外運動,就選擇了在家裡做仰臥起坐減肚子。並且強迫自己必須在一分鐘內完成多少個動作,以為這就能加強腹部的力量。

其實過快的頻率並不能提高鍛煉的效果,做仰臥起坐只有適當放慢運動節奏,才可以避免對身體造成影響的同時增強減肚子的效果。

仰臥起坐的正確的做法:

步驟1、平躺在鋪有地毯的地板或運動墊上,將手放在兩側伸展雙腿。

步驟2、將膝蓋微微彎曲,腳跟貼住地板。如果你感到背部太彎或太緊,可將膝蓋再多彎一點,直到感覺舒適為止。不要強迫背部緊貼地板。

步驟3、將雙手放在頸後。如果放得太高,每次收縮時便會壓迫頭部並且可能扭到頸部。

步驟4、深呼吸,吐氣時收縮腹部肌肉。收縮使肌肉緊縮,便自然的將肩膀拉起離開地板。讓你的頸部挺直但不要緊張,身體抬起,與地板的角度不要超過三十度。慢慢將上身躺回地板,同時吐氣。重複10-15次。

仰臥起坐姿勢

讓腹部縮緊做法:

步驟1、維持腹部緊縮,數到四,然後放低身體並立刻再抬起,支撐住再數四下,重複5-10次。

步驟2、將一個手臂伸到頭部後方(如果你是站著,姿勢好像是要觸及天空一般)。這樣能增加加諸於腹部肌肉的“重量”。換另一個手臂重複做5-10次。

首先,鍛煉時你的兩隻胳膊不要交叉在腦後緊緊抱住頭,因為這樣也是給你每次坐起時添加力量,同樣也不能完全鍛煉腹部肌肉。正確的做法是:每次只要把手輕輕搭在腦後就行,不要用力,靠腹肌的力量來完成鍛煉。

其次,在做仰臥起坐時,最好不用他人壓住你的腳,更不要別人摟住你的腿。這是因為仰臥起坐運動靠的就是鍛煉腹部的肌肉,如果有人抱住腳或者腿,就相當於借了力,你會感覺做起來十分容易,但客觀上並不能達到完全鍛煉腹部肌肉的效果。

變速跑減肥

如果希望有氧運動減掉皮下脂肪:變速跑更為有效。

許多人每天堅持做仰臥起坐,直至滿頭大汗、肚皮酸疼,精疲力盡才肯罷休,認為這樣就能順利地減掉小肚子。但結果卻是人累著了,卻不怎麼消耗脂肪,不能達到肚子減肥的目的,反而會因為肌肉增加,使肚子更大。

仰臥起坐減腹部這種局部減肥法沒有科學依據,並不是像看一般“頭疼醫頭,腳疼醫腳”就能治好。從運動角度講,要想瘦局部,需要整體性、全身性的運動,並在此基礎上再加大腹部運動,從而達到縮小肚子的目的。而堅持跑步就是一項很適合的運動。

仰臥起坐姿勢一定要注意,姿勢不正確反而會危害到腰椎,而且每次做仰臥起坐的量要適度,並不是做得越多效果就越好的。

標籤:【仰臥起坐能減肚子】、【仰臥起坐的作用】、【仰臥起坐動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