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臥起坐能減肚子減肥嗎 | 養生知識網


 

A-A+

仰臥起坐能減肚子減肥嗎

2020年09月03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養生之道網很多女人都有小肚子,工作之後小肚腩更是越變越大,那麼仰臥起坐能減肚子減肥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仰臥起坐能減肚子減肥嗎,看看吧。

仰臥起坐能減肚子減肥嗎?

根據調查顯示,85%美眉認為仰臥起坐是最有效的一種減肚子方法。它屬於有氧運動的一種,輕鬆、沒壓力。

仰臥起坐不僅能有效鍛煉直肌,還更能鍛煉腹部的外斜肌以及腰背部的豎脊肌,能夠快速有效的減少腰圍、降低體內熱量。不但可以消耗腹部的脂肪,減掉肚子上多餘的贅肉,緊致腹部的皮膚,而且還可以保證卵巢正常排卵和宮腔保健

實踐也證明,仰臥起坐屬於週期性動作,可以加強和結實腹肌,但要達到瘦腰腹的效果需要掌握正確的方法。

仰臥起坐減肥的正確方法

很多練習者的仰臥起坐姿勢是不正確的:躺在地上,膝蓋彎曲,把整個上身抬起來,雙肘接觸膝蓋,雙手抱頭交叉在頸部。這樣做法是大腿根部的肌肉在工作,而不是腹肌用力,長期下去會使腰部的肌肉勞損,同時也壓迫了頸部神經。

正確的做法是,雙腿彎曲成45度,腳底與地面平行。雙手放在大腿表面,起身時,雙手向膝蓋移動,或雙手扶在太陽穴附近。頸部和肩部放鬆,頭挺直,下巴與胸部分離。腹部肌肉用力,雙肩緩緩抬離地面,同時呼氣。

仰臥起坐能減肚子減肥嗎

保持身體彎曲2-3秒,然後緩緩回到起始位置,同時吸氣。當腹肌把身體向上拉起時,應該呼氣,這樣可確保處於腹部較深層的肌肉都同時參與工作。

仰臥起坐減肥的注意事項

1、做仰臥起坐時雙手不要抱頭,否則會導致背部彎曲,腰椎間盤壓縮,使脊椎受損。因為下意識地雙手用力抱頭,在無形中加重了頸椎的壓力。做仰臥起坐時,如果兩腿伸直,危害嚴重,這種鍛煉姿勢會在脊椎產生3300牛頓的力,從而使腰背受傷。

2、為了在最大程度上放鬆臀屈肌,避免腰部和脊椎的損傷,做仰臥起坐時,應屈膝平躺,讓同伴扶住小腿,起身的同時,雙腿向後用力。

3、初學者、老年練習者,如果想達到減去腹部贅肉的目的,就要控制住節奏,避免一開始就做很多次數的仰臥起坐,導致肌肉酸疼。最初可以嘗試一分鐘做5次,此後慢慢增加,直至達到30次左右。

4、30歲以下的女性,很多是出於防止婦科的目的練習的,這時頻率最好控制在每分鐘45~50個。

5、仰臥起坐的數目最好隨年齡的增加而遞減,50歲以上的人一分鐘做25個仰臥起坐就可以了。

仰臥起坐能減肚子減肥嗎

6、有一定健身基礎的練習者,更多的是想通過練習達到增強腹部力量的目的,要保證一分鐘做60次左右。

7、初學者若利用健身球做仰臥起坐,將健身球置於腰部,不但保護了背部和腰部,還使腹部得到充分鍛煉,有助於提升運動時身體的穩定性

8、身體素質好的人,可以增加負重,頭朝下躺在斜板上,頭部低於重心,運動效果更好。

仰臥起坐顯然是能減肚子減肥的,但需要掌握正確的方法和鍛煉技巧,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仰臥起坐的正確方法和技巧,供參考。

標籤:【女性健康】、【仰臥起坐能減肚子嗎】、【仰臥起坐】、【仰臥起坐的正確做法】、【仰臥起坐的好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