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進行有效的力量訓練 | 養生知識網


 

A-A+

怎樣進行有效的力量訓練

2020年01月0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5 ℃ 次

養生之道網怎樣進行有效力量訓練?不管是強身健體還是減肥塑身,力量訓練都是不可或缺的部分,那麼怎樣進行有效力量訓練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怎樣進行有效的力量訓練,看看吧。

1、轉體仰臥起坐

動作:上半身慢慢向上蜷曲,軀幹屈曲並轉向左側,帶動右側肘關節轉向左膝,弓背抬肩,下背部仍躺於墊子上,堅持片刻,還原。重複上述動作。左右側交替進行。

1緩慢地進行可控制的全方位運動,避免強力運動

2當身體向上蜷曲時,避免下頜和頸部前伸。略收下頜,維持脊柱頸部居中。

3避免用力牽拉軀幹向上蜷曲,避免通過肩部力量牽拉肘關節轉向,最好由腹肌單獨完成此項訓練。

4避免聳肩。保持挺胸,雙肩下沉。向上屈身時呼氣。

運動肌群:腹直肌、腹外斜肌和腹內斜肌。

穩定肌群:腹肌。頸部胸鎖乳突肌。肩胛骨前鋸肌、菱形肌和斜方肌下部。

2、坐式反握腕彎舉

動作:讓槓鈴從手掌滾落於手指上,然後向上屈腕,使槓鈴的重量回落於手掌上,還原。重複上述動作。

技巧:身體始終保持一個姿勢,保持脊柱居中。緩慢地進行可控制運動,避免強力運動。

運動肌群:腕關節橈側腕屈肌、尺側腕屈肌、掌長肌。

穩定肌群:全部軀幹穩定肌群。

3、屈腿上提

動作:通過伸膝關節和髖關節,聯合背部、髖部和大腿的力量,上提槓鈴,還原。重複上述動作。

1得到正確指導後方可進行此項訓練。

2在增加重量之前,要掌握正確的姿勢。

3在上提過程中,保持頭部和肩部在上,髖部在下。

4當槓鈴上提至膝部時,前推髖部。

5在訓練過程中,始終讓槓鈴緊貼身體。

6保持挺胸。

7始終保持身體平衡。

8上提時吸氣以增加腹內壓,保持挺胸,防止脊柱彎曲。放下槓鈴時呼氣。

運動肌群:膝關節股四頭肌。髖關節臀大肌、膕繩肌。脊柱豎脊肌。

穩定肌群:豎脊肌和腰方肌是保持伸脊柱的主要穩定肌。其他穩定肌包括:肩胛骨斜方肌中部和下部、肩胛提肌、菱形肌、前鋸肌。臂肌腱袖、三角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前臂肌。軀幹腹肌。髖關節臀中肌和臀小肌、髖關節主要旋外肌和內收肌群。小腿下部踝關節穩定肌群、脛骨前肌、腓腸肌。

4、直立彎舉

動作:通過屈肘關節上舉槓鈴,至前臂貼緊上臂,下降槓鈴至臂完全伸展,還原。重複上述動作。

1保持脊柱居中。

2緩慢地進行可控制運動,避免強力運動(最曲型的是以下背部為軸心作搖擺運動)。

3進行全方位運動,前臂不要停止在與地面平行的位置。

4上抬啞鈴時吸氣,下降啞鈴時呼氣。

5避免含胸和聳肩。

6上臂的位置始終固定。當肘關節完全彎曲時,肘關節應該稍微前伸,使前臂不處於垂直位置。

7通過肱二頭肌的力量上舉,而不是通過手的牽拉,或是搖擺下背部。

運動肌群:肘關節肱二頭肌、肱肌、肱橈肌。

穩定肌群:軀幹腹肌、豎脊肌和腰方肌。肩關節三角肌、肌腱袖和胸大肌。肩胛骨前鋸肌、菱形肌、斜方肌中部和下部。前臂屈腕肌。

5、上斜臥槓鈴推舉

動作:從器械架上抓取槓鈴,屈肘,使槓鈴下降至上胸部,向下推舉槓鈴至手臂伸直,還原。重複上述動作。

1在增加重量之前保持正確的體位。

2避免強力運動,緩慢地進行可控制運動。

3避免聳肩。挺胸,雙肩下沉。

4當向上推舉槓鈴時呼氣。

5兩腳分開以便更好地保持平衡。

運動肌群:肘關節肱三頭肌、肘肌。肩關節主要是胸大肌的鎖骨部和胸骨部、喙肱肌、三角肌前部。肩胛骨前鋸肌。

穩定肌群:肩胛骨前鋸肌、胸小肌、菱形肌、斜方肌下部。肩關節肌腱袖、肱二頭肌。固定軀幹中部腹肌和臀肌、背闊肌。

6、俯立側平舉

動作:肘關節固定,保持屈曲±10°~20°,向側上方平舉手臂至與肩同高。肘關節高於腕關節。啞鈴下降,重複上述動作。

1避免強力運動,尤其避免上抬軀幹,緩慢地進行可控制的全方位運動。

2挺胸。前鋸肌收縮,拉肩胛骨向前。

3在訓練中增加重量後,試圖通過屈肘來側舉啞鈴是無益的。因為屈肘時,槓桿的有效長度縮短,增加的啞鈴重量補償了縮短的槓桿長度,實際上做功不變。

4上舉啞鈴時吸氣。

運動肌群:肩關節三角肌後部。肩胛骨菱形肌、斜方肌。

穩定肌群:所有下肢肌。肩關節肌腱袖。肩胛骨前鋸肌、菱形肌、斜方肌下部。前臂屈腕肌。

怎樣進行有效的力量訓練,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如何鍛煉手臂力量】、【力量練習方法】、【女性怎樣鍛煉力量】、【怎樣鍛煉力量】、【如何訓練肢體力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