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度就行 追求「骨感美」不要傷了身 | 養生知識網


 

A-A+

適度就行 追求「骨感美」不要傷了身

2019年08月1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隨著氣溫的升高,街上的行人紛紛換上了單薄的衣服,衣衫越穿越少,裙子越穿越短,而身上藏了一季的多餘脂肪也“無處可躲”。愛美的女士們直呼“五月不減肥,六月徒傷悲”,這句帶著一點自嘲和自我激勵的流行語,道出了這個季節的主題:減肥,減肥,還是減肥。

全民減肥 為變美瘦子都要減

有人說,這是個全民減肥的時代,不管你是否屬於“胖人”一族,總會希望自己瘦一點、再瘦一點,造成這種現象則因為很多人抱有一種“瘦即是美,越瘦越美”的錯誤思想導致的。而在記者街頭隨機採訪的10位女性中,有80%的受訪人不滿意自己的身材,覺得自己偏胖。

正在藥店挑選減肥產品的趙小姐說:“現在減肥正當時,等到天熱的時候,不至於讓別人覺得自己滿身都是脂肪。”今年23歲的她身高165cm,體重約56kg,但是她對自己的身材還是不滿意,希望自己能跟那些模特一樣具有“骨感美”,現在不都追求“筷子腿、錐子臉”嗎?”

減肥方式很多種 哪種不傷害身體

記者瞭解到,為了追求“骨感美”,減肥者所用的減肥的方法五花八門”,比較普遍的減肥方式就是吃減肥藥、節食、穴位推拿、按摩、抽脂等。

而在一些美容店的門口也經常會打出“一天瘦一斤,無效退款”等字牌,針對這些方式,衛康醫院整形外科教授竇院長告訴記者,在18週歲後,人體內的脂肪細胞的個數就處於恆定狀態,人的胖瘦則是取決於脂肪細胞體積的大小。

“一些減肥產品所宣傳的,將脂肪排出體外的方式是不符合實際的,唯一能將脂肪細胞個數減少的方法就是抽脂。”竇院長詳細的說,“也有些減肥產品通過抑制神經造成節食從而達到減輕體重的目的,但是這種方式容易患上厭食症,給身體造成傷害。”

該不該減肥先算算到底胖不胖

“減肥!減肥!有多少女人能夠繞過這一話題?”營養師楊女士說,“正確減肥的前提是需要知道自己是否屬於肥胖,最簡單易行的方法是測量體重指數。可以通過計算BMI來看看自己的身體是否“超重”,再決定應不應該減肥。”楊女士說,BMI(體質指數),是評估體重與身高比例的參考指數,它的計算公式為:體重(KG)除以身高(M)的平方(BMI=公斤/m2)。“一致公認18至25之間為健康的標準體重。”

楊女士表示,屬於單純的營養過剩而引起的,可以通過控制食量和多運動來達到減肥目的。還有一些則是由理性而引起的肥胖,這種情況就要到醫院去治療,單純依靠市場上的減肥保健品,只能實現短期的表面減肥,很容易反彈。

標籤:【傷】【身】【不要】、【骨感美】、【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