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一代的科學健身安排 | 養生知識網


 

A-A+

年輕一代的科學健身安排

2019年02月2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年輕這個時期人體內仍將不斷分泌大量促進人體生長的激素。激素使得肌肉發達、體格健壯。研究表明,在青少年時期進行大量的體育活動能增加激素的分泌量,促進身體發育。這種現象在以後的年齡段中不再出現。

“年輕人有使不完的力氣!”愛看音樂電視節目的人都記得這句歌詞。但是這並不能說明在二十幾歲時鍛煉身體勞而無功,20至30歲這10年時間應該是投資的時間,是聚集財富以備後用的時間。在這段時期進行體育鍛煉,特別是保持正常體重的鍛煉極為重要,原因如下:

首先,可以保持你的體型美。有些男人是多麼渴望做到這一點啊。

其次,這個時期人體內仍將不斷分泌大量促進人體生長的激素。激素使得肌肉發達、體格健壯。研究表明,在青少年(少年食品)時期進行大量的體育活動能增加激素的分泌量,促進身體發育。這種現象在以後的年齡段中不再出現。

第三,體育鍛煉有益於骨骼的發育生長,不少男人以為骨質疏鬆是女人易得的,與男人無關(女人30歲以後骨骼內的礦物質開始減少,男人從40—50歲開始)。這種看法其實不對,男人的骨骼一樣容易變得脆弱,以致造成中年後的行動障礙。20歲正是通過鍛煉加強骨質密度,為今後打基礎的好時機。鍛煉雖不能阻止骨骼內的礦物質在以後的日子裡逐漸減少,但是它能為以後積存大量的儲備物質。

最後一點,從20歲開始,注意飲食不可過量,特別是當你已經有點兒超重的時候。這樣做並不算為時過早,研究人員預測20歲以後就超重的人,30歲以後得肥胖症的可能性比正常人高一倍。

標籤:【安排】【健身】【科學】、【年輕一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