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患者應該如何安排健身計劃 | 養生知識網


 

A-A+

腎病患者應該如何安排健身計劃

2020年10月2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腎臟是人體非常重要的一個器官,腎臟的主要功能是生尿和排尿。機體的代謝產物尿素、尿酸、無機鹽及多餘的水,主要有腎排出,對機體的新陳代謝十分重要。

腎臟一旦出現問題就會引起多種症,比如:尿毒症、腎結石、腎積水、腎囊腫、腎衰竭等疾病。腎的發生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非常嚴重的影響。所以要求我們為了防止這些疾病的產生一定要做好對腎臟的保護工作。

如果已經有腎的朋友在醫生監督治療的同時也要積極運動,這樣會使病症消除更快些。無論何種腎病,都存在著程度不等的血液循環障礙,表現為血液黏稠度增大、血流緩慢、腎臟血流量減少等,這些都可能加重腎臟損傷。而適度的運動鍛煉可以改善機體的血液循環,有利於病變腎臟的修復。

在運動之前應該少喝水,否則會在運動時經常排尿,加重腎臟的負擔。為了提高腎臟的代謝能力,應該在平時的時候多喝水。鍛煉時運動量要適當,散步、慢跑、做健身、打太極拳都是很好的運動方式,但是在運動之前不要忘記熱身要充分,有一點微汗出來再進行運動,每次運動的時間為40分鐘到60分鐘為宜。不要進行大強度的運動。心跳應該保持在最大心率的60%左右。

 

運動之後在進行10分鐘左右的抻拉放鬆,力度要舒緩,主要抻拉腰腹部,主要動作為站直身體體側站立,同時達到最大限度,靜止15-20秒鐘,然後換到另一側。

腎病也屬於慢性病,不是一天兩天形成的,所以在治療的時候,需要一些時間,但是只要持之以恆,有信心的堅持鍛煉身體定能達到改善腎功能的目的。

標籤:【健身】【計劃】【安排】、【如何】、【病患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