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降壓 練練放鬆降壓操 | 養生知識網


 

A-A+

想降壓 練練放鬆降壓操

2019年01月2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放鬆降壓操是一種簡單易學治療高血壓行之有效的方法。它通過姿勢、意識和呼吸的鍛煉達到降壓的效果。

“生命在於運動”,法國學者伏爾泰留給後人的名言,同樣適用於高血壓患者。適當的運動有助於控制血壓,減少高血壓併發症,鞏固治療效果。

放鬆降壓操是一種簡單易學治療高血壓行之有效的方法。它通過姿勢、意識和呼吸的鍛煉達到降壓的效果。

1姿勢:一般採用坐式,患者平坐椅子上,兩腿分開,與肩同寬,膝部彎曲約呈直角。兩手平放大腿上,肘部自然彎曲,頭身端正,不俯不仰,含胸拔背,且口微閉,力求輕鬆舒適。

2呼吸:呼吸應平穩,3-5分鐘後使心神寧靜,姿勢端正後,先吸一口氣,再輕輕地呼出,但不可過度呼出。呼吸應與全身放鬆同步進行。順序為自頭→肩→手臂→胸→腹→大腿→兩腳,由上而下逐步放鬆。一般在吸氣時想到某一部位,呼氣時默念“松——”,反覆幾遍。

3氣沉丹田:在身體安靜、全身放鬆後,在呼吸的同時,想像氣下沉到小腹部,使鬆軟的小腹隨著呼吸而起伏。每次鍛煉時間為20-30分鐘,早晨和臨睡前各做一次。堅持鍛煉1-2個月後,療效可逐漸顯現。

 

標籤:【降壓】、【操】、【放鬆】、【練練】、【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