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健身結束後的三大禁忌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健身結束後的三大禁忌

2018年07月2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一忌鍛煉後立即洗涼水澡

夏天由於氣候炎熱,在體育鍛煉過程中往往汗流浹背,有些人為了貪圖一時痛快,立即就去洗涼水澡,這樣做對身體是有害的。因為鍛煉時,全身的新陳代謝十分旺盛,體內熱量大增,皮膚中的毛細血管也大量擴張,利於體熱的散發。如果鍛煉後立即洗涼水澡,由於皮膚受到過冷的刺激,而使毛細血管驟然收縮,不利於體熱的散發,雖然在洗涼水澡的一剎那會覺得涼爽,但過後反而會使人感到熱不可耐。同時,突然遇過冷的刺激會使體表已張開了的汗孔驟然關閉,容易使人生

二忌大量喝水

夏天出汗多,會感到口乾舌燥。但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大量喝水,否則對身體有害。因為體育鍛煉後肌體各個器官、系統進行了緊張的工作,此時正需要休息,以便及時消除疲勞。如果這時大量喝水,會給消化系統、血液循環系統,尤其是給心臟增加沉重的負擔。如果這時再大量喝水,出汗會更多,鹽分也會進一步喪失,從而導致抽筋、痙攣等現象。

三忌大量吃冷飲

由於劇烈的肌肉運動,會引起體內血液的重新分配,使體內大量的血液流向運動著的肌肉和體表,而消化器官則處於相對的貧血狀態。冰凍飲料由於溫度過低,如果這時大量食冷飲,對於已經處於暫時貧血狀態和胃酸濃度不足的胃刺激過於強烈,容易損傷期生理功能。輕者會使食慾減退,重 者會導致急性胃炎。

標籤:【禁忌】【三大】、【結束】、【健身】【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