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健身溫和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健身溫和運動

2019年05月1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長期堅持“溫和運動”,可以逐漸增加體內血紅蛋白的數量,提高機體抵抗力,延緩衰老,增強大腦皮層的工作效率和心肺功能,防止動脈硬化,並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發病率

 

說到夏季健身,由於氣候的原因,人體體力消耗大量增加,在這樣不佳的天氣條件下,如果大家沒有合理地安排好健身計劃,科學地健身,結果可能不是很理想,那麼應該怎樣合理安排夏季健身計劃呢?夏季健身最好選擇在早晚氣溫較低的時段,因為在這段時間進行鍛煉,身體內的肌肉黏滯性是最弱的,同時關節的靈活性相對較強,可以達到非常科學的訓練目的。如果在中午11時至下午4時這段炎熱的時間進行健身,不但達不到一個很好的鍛煉目的,反而還會傷害身體。

建議夏季多做“溫和運動”,“溫和運動”的形式有很多,如快走、慢跑、健身操、游泳、騎自行車、爬山、扭秧歌、跳交誼舞、保齡球等,它們的共同特點是低強度,有節奏,長時間,不間斷,無高難技巧,易堅持。長期堅持“溫和運動”,可以逐漸增加體內血紅蛋白的數量,提高機體抵抗力,延緩衰老,增強大腦皮層的工作效率和心肺功能,防止動脈硬化,並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發病率。“溫和運動”屬於有氧運動,可提高機體的攝氧量,增進心肺功能,個人可以按各自的喜好選擇,但應以每次運動後不感到疲勞為宜。研究顯示,有氧運動不但能降低患嚴重疾病的風險,加快受傷或生後的康復速度,同時因為有氧運動維持了肌肉能力、平衡性和協調性,還可降低摔跤的風險。

運動後不要馬上洗冷水澡或吹電扇、開空調。因為運動後全身各組織器官新陳代謝加快,皮膚中的毛細血管大量擴張,此時如果馬上洗冷水澡或吹電風扇,毛細血管遇冷馬上收縮,汗腺關閉,不但會使人感到更加熱不可耐,也會打亂體內器官的正常功能,容易患傷風感冒。

標籤:【運動】、【溫和】、【健身】【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