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可以減肥嗎 | 養生知識網


 

A-A+

拔火罐可以減肥嗎

2021年08月29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養生之道網拔火罐可以減肥嗎?拔罐是以罐為工具,利用燃火、抽氣等方法產生負壓,使之吸附於體表,造成局部瘀血,以達到通經活絡、行氣活血、消腫止痛、祛風散寒等作用的療法。那麼拔火罐可以減肥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

拔火罐可以減肥嗎?

拔火罐是可以減肥。因為:

1、通過拔罐時強大的吸拔力使汗毛孔充分張開,汗腺和皮脂腺功能受到刺激而加強,皮膚表層衰老細胞脫落,從而使體內毒素、廢物加速排出。

2、通過刺激經絡腧穴來調整下丘腦-垂體-腎上腺皮質和交感-腎上腺髓質兩大系統功能,加快基礎代謝率,從而促進脂肪代謝,產熱增加,使積存的脂肪消耗,進而調整、完善、修復人體自身平衡。

3102-150S11J004.jpg

3、通過對局部部位的吸拔,能疏通經絡,平衡氣血,調整內分泌,加速血液循環及淋巴液循環,促進腸胃蠕動,從而改善消化功能,使機體新陳代謝加快,產熱及脂方消耗增加,既可減去體表脂肪又可減去體內深層多餘脂肪,從而達到安全、保健、不傷害生理的快速減肥目的。

4、通過扶正去邪,刺激腧穴,調整經絡,達到加強脾腎功能,扶助正氣,又通過經絡的疏通作用祛除停滯於體內的邪氣,不僅能取得整體減肥的效果,而且能消除局部脂肪達到局部減肥的目的。

拔火罐減肥要注意什麼?

1、拔火罐減肥時早餐要吃無糖豆漿,燕麥片,和雞蛋。午餐要吃蔬菜、一到二兩米飯、肉類一種。晚餐要吃黃瓜、西紅柿,能夠生吃,也能夠涼拌,但是別放糖涼拌,放少許鹽和醋就行了。

2、拔罐減肥是有效果的,若能配合其他如針灸、埋線、耳針等療法則能取得更好的減肥效果。

3、不能因為採取了拔罐或者是其他中醫療法的減肥治療後而對飲食、運動方面的調節有所鬆懈。健康的生活方式如運動、合理飲食,對於減肥也是影響療效的重要因素。

4、拔罐減肥適合人群:嘗試了多種減肥方法仍舊無效或者容易反彈的人群。腰部和臀部堆積了大量的脂肪,但是其他部位苗條的人群。產後出現肥胖的人群。追求完美,想要有更好體型的人群。大腿或者胳膊多肉的女性。

5、拔罐減肥不適合人群:

1患有嚴重貧血或者心臟的女性,這類女性不僅不能夠進行拔罐減肥,最好也不要進行減肥。

2皮膚容易過敏或者出現濕疹的女性,不適合使用拔罐減肥法。

3102-150S11J032.jpg

3身體患有疾病的時候不要進行減肥,特別是感冒和拉肚子的時候。

4身體非常的疲憊或者是正在上火的時候最好不要進行減肥。

5年齡超過了50歲以上的老人家不要進行,因為這個年齡段新陳代謝已經減慢了。

6已經停經的人群。月經期間不能拔罐減肥,最好在月經結束之後進行。

7如果有便秘的情況,那麼首先需要調養好身體,然後再進行減肥。

8由於體內陰陽不平衡造成的虛胖。

9想要立即能夠瘦下來的人群。拔罐減肥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否則容易對身體造成傷害。

6、拔罐時間不要太長,一般25分鐘左右,等到皮膚紅潤充血時將罐取下,以免傷害皮膚。

7、在任何時候都不要暴飲暴食。切記在睡覺前3小時不要吃、喝任何東西,要知道這是遏制反彈的重中之重。

8、保持好身材,最好選擇一週二次單一飲食(晚餐)。晚餐和睡覺時間一定要間隔3小時才能睡覺。

9、以後晚餐禁吃高澱粉類、甜品類、油炸類、高鹽、辣的,吃以清淡為主。

拔火罐可以減肥嗎,拔火罐減肥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拔火罐為什麼會起水泡】、【拔火罐顏色】、【拔火罐】、【拔火罐的好處】、【拔火罐的壞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