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呼啦圈能減肥嗎 | 養生知識網


 

A-A+

搖呼啦圈能減肥嗎

2020年01月20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養生之道網呼啦圈是很常見的運動器材,也是很家居、不需要花錢去健身房就可以在家玩的運動,那麼搖呼啦圈能減肥嗎?搖呼啦圈要注意什麼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搖呼啦圈能減肥嗎,看看吧。

搖呼啦圈能減肥嗎

呼啦圈可以用以瘦腰,也是腿部及手臂健美的好幫手,給腹部和腰部像按摩和針灸似的擠壓作用。經常使用彈簧呼啦圈,使之在腰部纏繞,能起到刺激腸道,治療便秘的作用,有效的消除便秘所帶來的痛苦。呼啦圈彈簧產生的圓心力有比實際重量重3倍的運動效果,通過彈簧對腰部的按摩和轉動呼啦圈時大量的肢體運動,有效燃燒體內脂肪,在減肥的同時又能達到健身的目的,減肥健身兩不誤。

但養生之道網需要提醒的是,搖呼啦圈是可以達到運動瘦身的效果的,不過運動的時間一定要夠長。短暫的劇烈運動只屬於無氧運動,只會換來肌肉的酸痛,並不會消耗多餘的熱量。而且搖呼啦圈的運動強度並不很強,惟有延長運動時間而且是持續性的運動,達到有氧運動的階段,這樣才可消耗身體儲存的脂肪及過多的熱量。

一般正常成年人連續鍛煉以15-20分鐘最佳,每日運動時間保持在30-50分鐘最好。時間應保持在30~50分鐘最好。

搖呼啦圈減肥要注意什麼?

1、呼啦圈不見得越重越好。因為呼啦圈在甩動時會撞擊腹部、背部內的臟器(如腎臟),太重的呼啦圈相對地撞擊的力量也較大,可能會傷及臟腑。

2、搖呼啦圈主要靠腰部用力,有腰肌勞損者、脊椎有傷者、骨質疏鬆或缺鈣患者以及老年人,是不適宜此項運動的。對於那些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骨質增生,或者有高血壓、低血壓的人以及心臟患者最好不要轉呼啦圈,可以選擇其他一些舒緩的運動來代替。

3、兒童和老年人應該特別注意,最好不要進行這樣的運動。兒童身體發育還不完全,老人身體的各個器官開始老化,都不太適合,成年人是最適合鍛煉的一個群體。

4、在轉呼啦圈之前,最好能做一些伸展運動,將韌帶拉開,以防扭傷身體的某些部位。

5、人體腹腔內的器官都有各自的位置,很少有運動可以導致錯位的,轉呼啦圈一般不會引起胃下垂,但是最好不要飯後馬上練習,也不要大範圍地運動,否則腸胃也是吃不消的,還可能引起身體的損傷。有胃下垂史的人最好不要做此項運動。

6、是對於一些身體素質本來就不好的人,可能自身的一些臟器都比較脆弱,最好避免轉呼啦圈,否則可能會造成子宮和卵巢異位症。

7、大多數的子宮下垂患者都是絕經期以後的婦女,年齡在60歲左右,有生產過程過長、生育孩子過多的經歷及自身因素如盆底發育不完全或者受損傷的容易患子宮下垂,少女或者剛生育過的女性很少出現子宮下垂的。一般不用擔心轉呼啦圈會導致子宮下垂。

8、腰部旋轉練習屬於中等運動強度,青少年、腰腹肌力較差者、體型發胖的中耐你人、腰部脂肪堆積較多的青年男女、體質測定腰圍比例較大者都可以轉呼啦圈瘦腰。

9、開始轉呼啦圈前,應該先做準備運動,放鬆腰部肌肉,以免扭傷。

10、遵循三三制,加快心跳。即每週運動三次,每次至少三十分鐘,心跳達一百三十下。所以,想要將轉呼啦圈的強度提上去,必須要加快搖動的速度,才能使得心跳上一百三。

搖呼啦圈能減肥嗎,搖呼啦圈減肥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呼啦圈能減肚子嗎】、【呼啦圈減肥法】、【呼啦圈減肥有用嗎】、【轉呼啦圈能瘦腰嗎】、【搖呼啦圈能減肥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