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做15個動作才能減肥 | 養生知識網


 

A-A+

飯後做15個動作才能減肥

2018年12月08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養生之道網飯後怎麼樣才能減肥?飯後半個小時後是運動減肥的絕佳時機,那麼飯後怎麼樣才能減肥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飯後怎麼樣才能減肥。

1、清洗碗筷

很多人吃完飯就遠離飯桌和廚房,坐在沙發上睡覺或者看電視,這是最增肥的壞習慣了。飯後半個小時內不能進行劇烈運動,您可以幫助家人收拾碗筷,刷鍋洗碗也是一種運動方法,手臂的抬抬舉舉,有利於胳膊贅肉的消除,這樣既可以減肥,還可以互相分擔家務,增進感情,何樂而不為呢。

2、坐姿呼吸

雙腿屈膝淺坐在椅子上,大腿與小腿成90度,兩腿打開,之間的步幅是肩寬的2倍,兩臂微微往後屈肘,雙手扶在左右的大腿根上,仰起頭,視線望向正上方,上身隨之後仰,胸廓打開,保持這個姿勢緩緩吸氣。

充分吸氣後,令腹部充滿空氣,然後上身往前收攏,肩胛骨下降,胸廓收縮,令背部蜷縮起來,頭低下,緩緩呼氣,注意手臂此時是往前打開。吸氣呼吸重複10-15次。

3、打掃房間

要稍微活動身體,打掃的程度剛好,如果是雙薪家庭,也可以把吃飯後打掃當成習慣。

4、按摩身體

晚餐後30分鐘夫妻互相按摩,被按摩的一方很舒服,按摩的人也是很好的運動。

5、整理庭院

如果有庭院,在飯後整理庭院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沒有庭院,也可以創造一個花園陽台,趁整理之便,行減少脂肪之實。

6、躺臥壓腹

兩腿併攏屈膝躺臥,大腿與小腿成90度,兩臂向後屈肘,上臂與下臂成90度,下臂與手掌撐地,腰以上的部位仰起,令腹部肌肉壓迫起來。

保持這個姿勢緩緩呼氣,再往上抬起屈膝的右腿,腳掌繃直,令小腿與地面平衡,然後呼氣,保持動作數秒。然後保持有氧腹式呼吸,左腿也以同樣的方式抬高,保持雙腿併攏,小腿與地面平衡。

接著,靠攏的雙腿往右側擺下,要一下的部位隨之右傾,左臀離開地面,上方部位保持姿勢不變,僅僅是腰部轉動,再往左轉,整套動作重複10-15次。

7、兩側伸展

保持自然站立的姿勢,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腳尖超向前,大腿肌肉緊繃,腳掌貼緊地面。雙手向兩側平舉,努力向兩側伸展,掌心向下,脊柱向上拉伸,放鬆雙肩。

8、弓步俯腰

做一次深呼吸,然後右腳向外打開90°,右膝應與右腳尖保持同一方向。左腳也隨之向右旋轉60°左右,左腿挺直,膝蓋不要彎曲。

呼氣的同時,身體與左腿一起向右轉,同時,上半身向下彎曲,直到左手手掌能碰到右腳腳背。背部和雙腿要保持挺直的姿勢,臀部向外送出。

9、單臂上伸

右臂向上伸展,與左臂成一條直線,雙眼目視前方。保持這個姿勢5~10秒,慢慢的呼吸,感覺自己的背部和肩膀有熱量流過,胸腔打開,大腿和腰部肌肉也得到拉伸。

10、提肛收臀

雙腳併攏,雙肩放鬆,左手取一支筆置於臀部中間。背部挺直,雙腿打直,運用雙臀力量,將筆夾緊,約夾5分鐘即可,此運動可緊實臀部。

11、屁股走路

坐在地上,雙腿併攏伸直,雙手置於身體兩側。背部挺直,手臂交叉,雙手置於肩膀上。

左大腿抬起,運用腰部與臀部力量,讓臀部往前進。同樣動作,換邊操作,左右輪流共做5分鐘,可修飾腰部線條,緊實臀部與大腿內側肌肉。

結束動作後,可坐在原地,用手輕輕按摩腰部約2分鐘,放鬆肌肉。

12、龍爪初探

雙手微微張開如龍爪狀,輕輕揉捏自己小腹最肥胖的區域。

13、手掌劃圈

雙手伸直,互相交疊擺在肚臍上,大拇指交叉,掌心對準肚臍,男左手在下,女右手在下。稍稍吸氣後收小腹,雙手順時針揉36圈,可以幫助腸胃蠕動,摩擦時會感覺到手掌和腹部微熱。

14、拍打小腹

手指自然放鬆張開,輕輕拍打自己小腹最肥胖的地方。輕柔地拍,就像吃飽飯拍嬰兒的背部一樣。然後大拇指先往手心內收,其餘四指握拳,稱為空拳,用空拳輕輕拍打小腹最肥胖的地方,空拳拍法效果更好更深入,但拳心有空氣振動所以不會受傷。

15、玉蟾吸真

雙手抱住自己小腹最肥胖的地方。先快速地用力吸氣,同時雙手向上提,然後吐氣放鬆。以拍打功配合吐納氣法是最激烈的一式。

飯後怎麼樣才能減肥,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飯後15個減肥動作,供參考。

標籤:【飯後】【15個】【動作】【才能】【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