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的愜意游輪健身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面朝大海的愜意游輪健身運動

2020年07月03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巨大、悠閒、舒適、尊貴——是郵輪自身的特徵。搭乘郵輪來一段浪漫之旅,也許誰都想得到,而現在,郵輪健身的魅力正日益顯現,逐漸被國內健身愛好者津津樂道。游輪巨大的場地提供了更為多元的健身選擇,健身者不用奔忙於場地間,短時間裡可選擇多種健身方式,健身更純粹,更快樂。

輕鬆心境,一日精進

健身更強調的是精神上的放鬆。拿瑜珈為例,它通過身體動作尋找精神平靜、放鬆大腦和肢體。要取得好效果,必須在精神上完全放鬆,進入安靜愉悅的心靈狀態。

平日裡的瑜珈練習,大多是在繁重工作之後匆匆開始的。光調整呼吸、進入安靜的精神狀態就要花費好些時間。而郵輪上的瑜珈練習不會有這些驅趕雜念的費心過程。郵輪健身本就是郵輪旅遊的一部分,上了郵輪,就像入住了移動的星級酒店,完全離開煩擾的工作、紛爭的世事,以及時間的限制。遊客可以完全按自己意願安排活動,關上手機享受無人打擾的假日生活——美味的食物、舒適的住所、體貼的服務、逍遙自在的遊玩、恰到好處的天氣、藍天下看海上日出日落、雲卷雲舒……

點評:比起平時,健身者在郵輪上更能感受到輕鬆的氛圍,在精神上有了更實在的愉快、更真實的放鬆。這種精神狀態下的瑜珈及其他練習,比常規陸地上的練習,更能起到防鍛煉和治療軀體變的作用。

藍天白雲下,清新空氣佳

城市裡的健身房大都選址在相對密閉的大廈,有的還在地下或者半地下室。數據表明,室內污染是室外的8倍。在不做任何運動的情況下,人體每分鐘呼吸18次左右,吸進純氧氣約200毫升,同時排出二氧化碳280毫升。假如有50人在健身房裡,則每分鐘需吸進純氧氣1萬毫升,排出二氧化碳1。4萬毫升。如果這50人在健身房裡呆60分鐘,需吸進純氧氣600升,同時排出840升二氧化碳。運動時,特別運動量較大時,人體吸進氧氣和排出二氧化碳就更多。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超過8%時,就會出現神疲、乏力、氣短、氣粗、氣喘等不適症狀。

由於人體在運動時的起伏變化,二氧化碳和可吸入顆粒物會上下翻騰,空氣更渾濁不堪。而在郵輪上健身,室內場館大都建在船靠窗一面,空間相對開放,空氣循環系統直接與外界流動。健身器械也多面窗而設,視覺上也給人清新的感覺。

點評:郵輪健身的最大優勢在於能就地提供海風拂面的健身場地,隨時送來最原始的空氣——面朝大海時踢腿伸腰,根本無需擔憂氣體循環和廢氣排放。

面朝大海,想像這樣一天

早晨甲板上的伸展運動拉開了序幕,9時健身教練在健身房恭候;中午有水中韻律操和有氧運動課程,還可以報名參加高爾夫和乒乓球比賽。晚上還可以去游泳,那時整個天空、整個泳池都是你的,累了,就在按摩池裡泡著,看星星,然後回到舒適的房間,在郵輪輕輕的震顫中睡個好覺。

養生之道網小編感言:郵輪健身能享受到優質的貼身服務。盡情領略海上漫遊的悠然閒適感覺,是常規健身無法帶來的品位體驗。面朝大海,健身就是如此愜意……

標籤:【健身】【運動】、【游輪】、【愜意】、【大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