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30分鐘練出好身材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走30分鐘練出好身材

2019年01月23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有時間的話,不如多到戶外做做健走運動,一來可以呼吸多點新鮮空氣,二來更可以減出好身材哦。

現在的白領女性們在每天的上班工作中幾乎都在座位上度過,也正因為如此,所以身體各部分的脂肪都開始慢慢形成,每天便成為了女性生活中的一部分煩惱。

現代社會資訊發展、交通便捷,使得坐式的生活型態取代了以往勞動式的生活型態,多數人的體能狀況因此提早老化,憂鬱、腰背酸痛、肥胖、高血脂、高尿酸血症等疾病延生而出,想避免這些文明引發的危害,適量與規律的運動是健康生活減肥瘦身的不二法門,若您尚無運動的習慣或者平時工作繁忙無法抽出時間進行運動的話,那麼推薦您“健走”應該是各位女性的一個最佳的選擇。

健走,是所有體能活動中最基本、簡易、方便且經濟的體能活動,只要每天抬頭、挺胸、大步走,並持續30分鐘以上,即是健走。它比散步有助於提高身體機能,比慢跑安全,所以是中老年人、慢性患、肥胖及無運動習慣者的最佳選擇,因此也成為目前先進國家最時興的運動風潮。

健走對身體的好處簡述如下:

維持好身材

1.每日步行5000步(40分鐘完成),可消耗300大卡,每週可減重1-1.5公斤

2.增進身體機能,預防慢性疾病

3.增進心肺功能、強化雙腿肌肉並增加背、膝支撐力,可預防罹患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硬化及退化性骨骼肌肉疾病等,此外,健走時配合呼吸的吐納,能帶動全身血氧的循環,可預防老化癡呆與健忘。

4.控制慢性疾病的好藥方

5.持續健走有助於降低血糖、血脂肪並控制血壓

6.消除壓力、幫助睡眠、解除憂鬱

7.多用雙腳,能改善體內自律神經的操控狀態,有助於消除壓力、幫助睡眠及紓解憂鬱

有氧五步走

專業的健走鍛煉當然會讓你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1.大步走:後腿用力蹬,前腿往上抬,兩腿肌肉用力,是名副其實的有氧代謝運動。

2.減肥走步法:雙手交叉枕在腦後,挺胸,腳跟著地,腳尖盡量向上抬,避免臀部翹起。剛開始腳跟也許會有刺痛感,這表明自己更需要做此運動。該方法在增進體內循環的同時,能夠讓你瘦得更美麗。

3.舉手走:雙手上舉,略向兩邊展開,這個健走動作可有效鍛煉頸部肌肉、緩解頸椎痛。

4.高抬腿走:每走一步,屈膝,大腿抬平,可鍛煉腰肌,塑造臀部線條。

5.“彈”著走:十個腳趾用力,與地面接觸的一隻腳要有“抓地”動作,有像把自己彈起來的感覺就對了。這種方法可有效促進體內微循環。

健走的注意事項

1.穿著合適的鞋子,以慢跑鞋、休閒鞋或有氣墊的運動鞋較佳。

2.選擇平穩的道路或就近的公園、廣場進行健走,養成持續習慣。

3.可佩帶計步器,提醒並激勵自己,有助於健走習慣養成。

4.注意健走之正確姿勢,其要訣為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走。

 

 

標籤:【身材】、【好】、【練出】、【30分鐘】、【健走】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