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認為慢跑有益身體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專家認為慢跑有益身體健康

2018年03月16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專家指出,慢跑消耗的能量是靜坐時的幾十倍。慢跑從速度、消耗能量、鍛煉效果上看,是減肥塑身最理想的有氧運動方式。

        跑步最好在室外,因天氣等原因,在室內跑步機上跑步也是不錯的選擇。但室內空氣不如室外新鮮,長時間同一跑步狀態易導致身體某些部位和肌肉緊張。

慢跑

        慢跑的速度、距離和時間由自己根據情況來確定。

        慢跑運動能增強呼吸功能,慢跑時所供給的氧氣比靜坐時多8~12倍。慢跑可明顯提高人的最大吸氧量,還能加快血液循環、增強血管彈性,改善心肌營養,活血化瘀,有效地防治動脈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延緩衰老。

        慢跑步伐要輕快,從短程開始,逐步增大跑程。
 

跑步

        慢跑全身肌肉放鬆,宜用腹部深呼吸,呼吸要深長而緩,可兩步一呼、兩步一吸,亦可三步一呼、三步一吸。注意力要集中,否則,極易發生扭傷或其他意外。

        跑步時,膝蓋承受的質量是體重的2-4倍。有人認為跑步會對關節造成嚴重損傷。

        事實上,人的關節能承受的力量比人們想像的要大得多,因為關節的軟骨沒有供血的動脈,它只能依靠運動產生抽吸作用而獲得養分,所以經常運動的人,膝蓋軟骨更厚實、健壯,患關節炎的概率會更低。跑步會出現損傷的原因:一是體重超標,讓膝關節承受壓力過大;二是跑步姿勢不對容易造成足踝部和關節損傷。

女性慢跑

        光腳跑步,便於腳掌先著地,步伐富有彈性,可降低衝擊力,鍛煉小腿和腳部肌肉,還可將人體積累的正電荷下地,健身效果更好。

標籤:【慢跑】【身體健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