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夏季喝冷飲須提防中毒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夏季喝冷飲須提防中毒

2021年06月2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孕婦在懷孕期間,本身抗感染能力降低,上呼吸道容易招致毒或細菌感染,加上冷飲可刺激鼻咽部粘膜血管收縮,血流減少,局部抵抗力降低,使潛伏在鼻咽部的細菌與毒乘虛而入,引起上呼吸道感染,或誘發急性扁桃體炎,嚴重者還可出現高熱,頭痛、咽痛、食慾不振等全身中毒症狀。

據臨床觀察,子宮內的胎兒對冷熱刺激比較敏感,當孕婦大量食用冷飲時,胎動較頻繁,因此可知冷飲對胎兒有某種程度的刺激作用。此外,孕婦在懷孕期間,本身抗感染能力降低,上呼吸道容易招致毒或細菌感染,加上冷飲可刺激鼻咽部粘膜血管收縮,血流減少,局部抵抗力降低,使潛伏在鼻咽部的細菌與病毒乘虛而入,引起上呼吸道感染,或誘發急性扁桃體炎,嚴重者還可出現高熱,頭痛、咽痛、食慾不振等全身中毒症狀。

另外孕期過多食用冷飲,還可造成胃腸道粘膜血管收縮,胃液分泌功能降低,影響食物的消化,引起消化不良,腹瀉嚴重者還可因腸蠕動增加而誘發宮縮,引起流產與早產。合併脫水酸中毒搶救不及時會危及孕婦胎兒的生命安全。

適合孕婦最好的飲料就是水。如飲用一些白開水或天然純淨無污染含多種礦物質的礦泉水,以及新鮮果汁、橙汁等,對孕婦是較為有益的。

標籤:【提防】【中毒】【須】【冷飲】【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