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孕婦健康美麗的零食清單 | 養生知識網

 

A-A+

讓孕婦健康美麗的零食清單

2021年06月0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在懷孕期間,孕媽媽理想的體重增加範圍是10~12千克。一般而言,孕媽媽在懷孕初期是不需要額外增加熱量的,但是到了懷孕中、後期,由於正值胎兒快速成長階段,孕媽媽每天需要增加對熱量和蛋白質的攝取。

懷孕後體重增加一覽表

表中前3項是胎兒出生後產婦可以馬上減掉的體重,其餘部分仍包含在媽媽的體重內。如果孕媽媽不控制飲食而且在懷孕初期就增重很多,產後想恢復身材就比較困難了。

孕媽媽適宜吃的零食

孕媽媽可以選擇營養豐富、低糖、低熱量、高膳食纖維的食物。
 

紅棗紅棗被稱為“天然維生素丸”,富含能使人延年益壽的維生素P,名列百果之首;維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是梨的11倍;還富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族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補血安神、補中益氣、養胃健脾等功效;還能防治妊娠期高血壓,非常適合孕媽媽食用。

板栗板栗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鋅、維生素B族等多種營養成分,有補腎強筋、養胃健脾、活血止血之功效。孕媽媽常吃板栗既可以健身壯骨,利於胎兒的健康發育,又可以消除自身的疲勞。

花生花生又稱“長壽果”或“植物肉”。它的味道香甜,有和胃、健脾、潤肺、化痰、養氣之功效。花生所含的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遠遠比動物油多。另外,花生中的糖、鈣、磷、卵磷脂、膽鹼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E、維生素K等的含量也很豐富。孕媽媽每天吃一點兒花生可以預防產後缺乳,花生的內衣(即紅色薄皮)中含有止血成分,可防治再生障礙性貧血。但花生脂肪含量較多,食用要適量,不可過多。花生受潮後易霉變,能致癌,所以應將其放在乾燥處保存,霉變後一定不要再食用。

瓜子如葵花籽、西瓜子、南瓜子等。葵花籽中富含維生素E,西瓜子中富含亞油酸,南瓜子中則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鐵、磷、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多種營養成分,且比例均衡,非常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利用。

愛心提示:
孕媽媽除了上述幾種零食外,也可以吃一定量的水果、酸奶、煮熟的雞蛋、粗纖維餅乾等。

每次吃零食的量不要太多,最好在兩餐之間吃,離正餐遠一點兒,這樣就不會影響正餐的進食量。

不要邊看書或邊看電視邊吃零食,這樣一來不衛生,二來不利於消化。

標籤:【清單】、【零食】【美麗】【健康】【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