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害喜」症狀 你分清了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六個「害喜」症狀 你分清了嗎

2021年04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一個平時月經週期有規律的健康育齡婦女,在沒有採取有效的避孕措施的情況下,有過性生活,如過這次月經沒有按時來,月經過期10日或10日以上,就很有可能是懷孕了。若停經已達8周,妊娠的可能性更大。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已婚婦女,或曾經有過性生活的育齡婦女,妊娠的最早、最重要的症狀是停經,但停經不一定就是懷孕,有些婦女的月經週期不准,或是因為勞累、健康不佳,或是過度緊張也都能夠使月經不準時來潮甚或短時閉經。 

懷孕有些什麼反應呢?一般情況下,懷孕的診斷通常是由孕婦自己做出的。妊娠後,體內將發生一系列的變化,有些變化出現的較早,孕婦自身便能感覺到已經受孕。這些變化主要表現如下:

一個平時月經週期有規律的健康育齡婦女,在沒有採取有效的避孕措施的情況下,有過性生活,如過這次月經沒有按時來,月經過期10日或10日以上,就很有可能是懷孕了。若停經已達8周,妊娠的可能性更大。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已婚婦女,或曾經有過性生活的育齡婦女,妊娠的最早、最重要的症狀是停經,但停經不一定就是懷孕,有些婦女的月經週期不准,或是因為勞累、健康不佳,或是過度緊張也都能夠使月經不準時來潮甚或短時閉經。因此,也不能認為月經不來肯定是懷孕了。

最簡單而有可靠的診斷方法是基礎體溫的測定。基礎體溫的測量可以通過一段時間的堅持,然後畫上一個圖表,並從圖表上來進行判斷:體溫到了應該來月經的時候仍然保持在高溫段,並且這種現象持續有15~20天,一般情況就可以認為自己已經懷孕了;如果基礎體溫沒有規律的婦女,也可以根據自己是否覺得身體發熱,或者無力等感覺,同時結合基礎體溫曲線,做出是否妊娠的判斷。

在妊娠40多天到兩個多月這一階段,孕婦有噁心、嘔吐、口水增多和不願進食或偏食,以及感到頭暈、 乏力、嗜睡、喜吃酸性食物、等現象。早晨的症狀比較明顯,也叫做“晨吐”或“妊娠惡阻”。這些變化一般在妊娠3個月以後就逐漸好了。

經常上廁所,那就有懷孕的可能性。妊娠後出現尿頻,是由於增大的子宮在盆腔內壓迫膀胱所致。

大約在妊娠12周以後,子宮體進入腹腔不再壓迫膀胱時,尿頻症狀會自然消失。但到晚期胎頭下降仍有可能發生尿頻。 

一般月經來之前常感到乳房發脹或乳房發硬,而在懷孕的初期也有這種現象,乳頭和乳暈也因為內分泌素的關係而有色素沉著發黑現象。隨著懷孕月份的增加這種特徵就更加明顯。自妊娠第8周起,乳房逐漸增大。孕婦會感到乳房脹痛及乳頭疼痛,初孕婦更為明顯。

妊娠2~3個月,由於局部靜脈血管淤血,尿道口、陰道庭及陰道壁變為紫藍色,隨著孕月的增加,顏色也隨之加深。如果妊娠終止,色素也就慢慢消失。

如果出現上述症狀,就是懷孕的徵兆,應及時到醫院確診。避免誤診誤治,避免服用可能導致胎兒畸形的各種藥物,以確保母嬰健康安全。

另外,有的女性懷孕後非常厭惡某種氣味,甚至不可忍受。一定要注意這一點。

溫馨提醒:由於懷孕後子宮不斷增大,腹部皮膚隨著伸展,以致皮下組織及彈力性纖維斷裂,皮膚表面形成不規則斑紋樣改變,呈粉紅色,醫學上稱為妊娠紋。但有一點要說明的是妊娠紋並不是每個孕婦都會出現的,反之,出現妊娠紋也不一定是完全是妊娠引起的。

標籤:【分清】【嗎】、【你】、【症狀】、【害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