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胎兒發育情況什麼樣 | 養生知識網

 

A-A+

4個月胎兒發育情況什麼樣

2021年04月0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養生之道網胎兒發育情況,想必是准媽媽們很關心的話題吧,想瞭解4個月胎兒發育情況是什麼樣的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4個月胎兒發育情況是什麼樣,看看吧。

4個月胎兒發育標準

4個月的胎兒此時看上去像一個梨子,身長約12-15cm,體重約120-150克,頭部明顯更直立了,雙眼已經移到了頭部前方,仍然緊閉,但是眼球可以移動了。眉毛、睫毛正在生長,耳朵也達到了最終的位置。

4個月的胎兒皮膚薄而透明,能看到皮下的血管網。雙臂及兩腿的關節已經形成,硬骨開始發育。胎兒腿的長度超過了胳膊,手指甲完整地形成了,指關節也開始運動

4個月的胎兒性器官已足夠成熟,肉眼已能辨出,超聲波掃瞄也可查出。胎兒用胸部做呼吸動作。能吸吮自己的拇指。能有力地活動,但你可能尚未感覺到。

4個月胎兒發育情況:懷孕第13周

胎兒的臉看上去更像成人了,身長大約有76毫米,體重比上周稍有增加。眼睛在頭的額部更為突出,兩眼之間的距離拉近了,肝臟開始製造膽汁,腎臟開始向膀胱分泌尿液。

這時你如果用手輕輕在腹部碰觸,胎兒就會蠕動起來,但你仍然感覺不到胎兒的動作。胎兒的神經元迅速地增多,神經突觸形成,胎兒的條件反射能力加強,手指開始能與手掌握緊,腳趾與腳底也可以彎曲,眼瞼仍然緊緊地閉合。

4個月胎兒發育情況:懷孕第14周

胎兒現在已經76-100毫米,重達28克。這周是胎心率最快的時期,可高達180次/分鐘。

在他(她)手指上已經出現獨一無二的指紋印。性器官已經完全能區分男性和女性。胃內消化腺和口腔內唾液腺開始形成。

4個月胎兒發育情況

B超下可清晰地看到胎動,但初次懷孕的媽媽,可能還感覺不到胎兒在子宮中的活動。

4個月胎兒發育情況:懷孕第15周

胎兒現在的生長速度很快,遠遠地超過了前幾周,身長已經達到10-12厘米,體重也達到50克。

胎兒薄薄的皮膚上覆蓋了一層細細的絨毛,全身看上去就像披著一層薄絨毯,這層絨毛通常出生時就會消失。現在胎兒的眉毛開始長出來,頭髮也在頭頂迅速生長,頭髮的紋理密度和顏色在出生後都會有所改變。

胎兒在子宮裡開始做許多動作,他(她)可以握緊拳頭、瞇著眼睛斜視、皺眉頭、做鬼臉,也開始會吸吮自己的大拇指,這些動作會促進胎兒大腦的成長。

4個月胎兒發育情況:懷孕第16周

4個月胎兒現在開始打嗝了,這是胎兒呼吸的先兆。現在你還聽不到任何聲音,因為胎兒的氣管充斥的不是空氣,而是流動的液體。

你現在的體重可能已經增加了2000-4500克,而胎兒的體重還只有150克,身長超過12厘米。現在,胎兒腿的長度超過了胳膊,手指甲完整地形成了,指關節也開始運動

4個月胎兒發育情況是什麼樣,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的介紹,當然,不同的胎兒發育情況自然不同,這和母體的營養都很大的關係,所以以上介紹的4個月胎兒發育情況,僅供參考。

標籤:【4個月】、【胎兒】【發育】【情況】【什麼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