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因素易影響胎兒發育 | 養生知識網


 

A-A+

這些因素易影響胎兒發育

2019年01月2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除了孕婦的飲食、環境等問題會影響胎兒發育以外,還有哪些我們不太注意的因素影響胎兒的發育和成長?

1.准媽媽的姿勢不舒服是否也會導致胎兒不舒服?

如果不舒服的姿勢保持的時間比較長就會導致胎兒不舒服。這是因為如果媽媽的姿勢不舒服,壓迫到血管,導致血液循環不暢通,輸送給胎兒的氧氣和營養就會減少,所以就會影響到胎兒的情緒和健康。但也不用特別緊張,只要不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或不長時間壓迫血管就不會讓胎兒不舒服了。

2. 准媽媽腹部脂肪增加後,會不會擠壓胎兒的生活空間呢?

准媽媽腹部變大、脂肪增厚,並不會擠占子宮的空間。因此,准媽媽不用過分擔心。但是,會對孩子的出生有影響。如果媽媽太胖,產道中堆積大量的脂肪,就有可能導致胎兒無法順利出生。所以,准媽媽還是要注意控制體重。

3.劇烈的胎動是否意味著胎兒的情緒波動?

胎動劇烈並不是胎兒情緒波動的表現。胎動劇烈與否取決於羊水的量和胎兒身體的發育程度。正常範圍內的胎動表明胎兒非常健康,說明他的心情很好。相反,如果胎動突然增加或減少,准媽媽就應該特別注意,特別是感覺不到胎動時需要盡快去看醫生。

4.胎兒在狹窄的子宮內會不會覺得不舒服?

直到孕中期,子宮內的空間都是很“寬敞”的,胎兒不會覺得很擠。但是,到了孕晚期,胎兒不斷變大,空間略顯有點擠,這時胎兒就會保持手腳彎曲的狀態。雖然,到臨產時,胎兒在子宮內已經不能隨意地翻轉和“運動”,但也不會感覺特別不舒服。准媽媽不用過分擔心。

5. 准媽媽抱別的小朋友會不會讓胎兒感到不舒服?

一般情況下不會的。但因為體重的增加,准媽媽的身體負擔越來越重,所以最好不要進行負重的運動或提、抱重物。因此,盡量不要抱別的孩子了。

6. 准媽媽身體不佳的情況下,胎兒會覺得不舒服嗎?

如果准媽媽發燒、疼痛的話,胎兒會感到不舒服。疼痛、高燒會讓母體感覺不舒服,雖然胎兒不會直接感受到媽媽的疼痛和發燒,但胎兒生存的環境也會隨之發生一些變化,媽媽的情緒不佳也會感染胎兒。因此,應盡早看醫生,妥善治療。

7. 如果蹲在廁所裡會不會壓迫胎兒?

排便時下蹲的姿勢不會讓胎兒感到不舒服,但如果准媽媽用力過度可能會使腹部發脹,胎兒也會覺得不舒服,因此,如果准媽媽存在便秘的問題,應該去看醫生,盡早治療。另外,嚴重的腹瀉會導致子宮收縮,增加母體的負擔,也可能會對胎兒帶來不良影響,因此,也需要盡早治療。

8. 准媽媽所處場所的溫度會影響胎兒嗎?

環境過冷或過熱,導致准媽媽不舒服,也會影響到胎兒。子宮內的羊水一般會保持一定的溫度,因此,外界溫度的變化不會直接影響到胎兒。但是,胎兒能夠從母體的冷暖感知外部的溫度,如果溫度令媽媽不舒服也會影響到胎兒。因此,為了胎兒,准媽媽應該盡量使自己所處的場所舒適一些,衣著也要適當調節。

標籤:【胎兒】【發育】【影響】【易】【因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