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Vc高的水果等於塗防曬霜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吃Vc高的水果等於塗防曬霜

2021年03月0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冬季氣候寒冷,陰盛陽衰。人體受寒冷氣溫的影響,機體的生理功能和食慾等均會發生變化。因此,合理地調整飲食,保證人體必需營養素的充足,提高人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等抵抗力是十分必要的。怎樣才能吃的健康又安全呢?生活家貼別推出冬季飲食保健系列文章,為您貼身定制冬季健康飲食。

南京市某保健院生殖健康科的華主任介紹,准媽媽為了減少黑色素細胞的活動,每天要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最好補充天然維生素C,多吃大棗、獼猴桃、橘子、西紅柿等含Vc豐富的水果蔬菜

孕婦多曬太陽可保證胎兒的骨骼正常發育,但由於懷孕而對日光中能使人曬黑的UVA更為敏感,遭遇陽光後,會比其他人產生更多的色素沉著,如原有的色素痣(俗稱痦子)開始擴大,面部雀斑也會加重,甚至有些色素痣還可能變成黑色素瘤。所以,在多吃含Vc比較高的果蔬同時,孕婦最好使用成分是物理防曬防曬霜,因為它的化學成分少,很天然的,不含鉛,對胎兒沒有影響,化學防曬霜或美白霜最好不要用,因為有的裡面含有鉛、鉻等元素。

孕婦吃水果有講究

從中醫角度來說,婦女懷孕之後,體質一般偏熱,陰血往往不足。此時,一些熱性的水果如荔枝、桂圓等應適量食用,否則容易產生便秘、口舌生瘡等“上火”症狀,尤其是有先兆流產的孕婦更應謹慎,因為熱性水果更易引起胎動不安。

而也有部分孕婦脾胃虛寒,大便溏薄、面色蒼白無華,對於梨、西瓜、香瓜、柚子之類的寒涼性水果就應少量食用,偶爾適當吃些荔枝也許會改善症狀。

西瓜、菠蘿、香蕉、柿子、玫瑰香葡萄等水果含糖量都較高,肥胖、有糖尿家族史的孕婦也應少吃為妙,以免攝入過多糖分。

此外,山楂活血化淤通經,對子宮有一定的收縮作用,在懷孕早期應注意要少量食用,有流產史、或有流產徵兆的孕婦應忌吃,即使是山楂製品也不例外。

孕婦可選擇如蘋果、櫻桃、草莓、桃、橘子等性溫平和的水果,但要注意不可過量,一天最好不超過500克。患有糖尿的孕婦量應減半。吃水果的時間以在兩頓正餐之間為宜,既適時補充維生素,也不致妨礙其他營養的攝入。

標籤:【等於】、【塗】、【防曬霜】【水果】【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