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輻射對孕婦的影響? | 養生知識網


 

A-A+

電腦輻射對孕婦的影響?

2019年08月0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現在,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我們都已經離不開電腦了。那麼電腦輻射對於孕婦又有什麼影響呢?可以說到目前為止,仍沒有權威調查可以證明電腦輻射與胎兒健康之間存在必然聯繫。孕婦又應該注意什麼?怎樣做好對於電腦輻射的防護呢?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輻射

電腦對於孕婦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

到目前為止,專家們尚未發現孕婦使用電腦會對胎兒有不良影響。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們也曾表示,影響婦女妊娠結局的原因很多,最主要是工作疲勞和過度緊張,電腦的極低頻電磁場只是次要原因。所以孕婦們大可放鬆心態,只要不是在龐大的機房、工作站等大功率的輻射下工作,日常使用電腦不會對孕婦及胎兒造成影響。

孕婦應該怎樣正確使用電腦呢?

為保障生育一個健康、聰明的孩子,建議從事電腦操作的孕婦採取以下防護措施:一、如果條件允許懷孕頭3個月暫時不接觸電腦。在整個孕期,不要長時間連續工作,每工作1小時,到室外活動一會兒。

電腦輻射
二、電腦機房要定時換氣,保持空氣清新。

三、電腦排列應背靠背,以減少電磁輻射的強度。

四、操作電腦時可以使用防護圍裙,作些適當保護是有好處的。

孕婦用電腦應該注意哪些?

1、控制上網時間,注意休息孕婦每週接觸電腦時間不超過20小時,注意勞逸結合,防止肌腱勞損,並特別要注意用眼衛生。

2、長時間上網注意飲食保健長期從事電腦操作的孕婦,應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每天泡點綠茶。

預防輻射

3、需注意防護電腦間環境為了避免螢光屏反光或不清晰,電腦不應放置在窗戶的對面或背面,電腦房間要經常通風電腦室內光線要適宜,電腦的螢光屏上要使用濾色鏡。

4、孕婦注意日常保健一般人每分鐘眨眼少於5次會使眼睛乾燥,注意保持皮膚清潔 5、要採用正確的打字姿勢正確的打字姿勢對身體身體各部位的健康有著重要的作用。

標籤:【電腦輻射】、【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