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可以試試舉啞鈴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可以試試舉啞鈴

2021年01月2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有氧運動有助於糖尿患者增加胰島素敏感性。鑒於妊娠的特殊狀態,不提倡進行過多劇烈的活動,但是要求每週35次、每次30分鐘運動鍛煉,以改善餐後血糖。

如果有先兆早產或者合併其他嚴重併發症的糖媽媽就不適於運動。運動期間出現以下情況:陰|道流血、流水、不正常的氣促、頭暈眼花、嚴重頭痛、胸痛、肌無力、宮縮痛,准媽媽們應該及時讓家人陪同去醫院就醫。

這裡推薦兩種運動方式:

一是步行。步行時要全身放鬆,身體重心落在腳掌前部。剛開始最好選擇慢速步行,以後適應了可以逐漸增加速度。步行的時間可從10分鐘逐漸增加到30分鐘,並逐漸延長距離,中間可穿插爬坡或登台階等。

二是舉啞鈴。准媽媽坐在堅固的椅子上,雙手各持2磅重的啞鈴或裝滿沙子的小可樂瓶。雙手同時上舉10次為一組,持續20分鐘。

 

標籤:【啞鈴】、【舉】、【試試】【可以】【孕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