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健康寶寶從婚前做起 | 養生知識網

 

A-A+

生育健康寶寶從婚前做起

2020年12月2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孕前期是指從確定婚姻對像到婚後受孕為止的一段時期,包括婚前、新婚及婚後到妊娠前的三個階段。在此期做好生殖健康保護,能有力地保障健康的婚姻生活,孕育健康的後代。在婚前應適當瞭解性衛生知識、生育知識和環境優生知識,應防止近親結婚。近親結婚是指直系血親或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間通婚,因為近親結婚有可能從同一祖先獲得同一種致基因,因此其子女的遺傳或先天畸形的發病率較非近親結婚者高幾倍。近親結婚者的子女中多基因遺傳病的發病率較非近親結婚者高10倍左右。禁止近親結婚對降低遺傳病的一些特定傳染病(如梅毒、淋病、麻風病等)的發病率,提高人類的遺傳素質具有深遠的意義。

優生優育的角度來講,青年男女應選擇適宜的年齡結婚和選擇合適的年齡懷孕。這樣婚姻的雙方在心理生理以及物質基礎都是有一定的保障。婚姻一般情況比較成熟,也比較幸福,通常情況下的男性結婚年齡應滿25歲,女性結婚年齡滿23歲是最適宜的。而生育年齡則女性為25~29歲,男性為26~35歲是最適宜的,有專家研究女性生育年齡在25~29歲之間,所生的孩子死亡率最低。女性懷孕年齡過大,出現先天愚形和先天畸形嬰兒的機會增大。男女雙方有過接觸有害職業因素者,應在進行相應的檢查後,在醫生的指導下再行懷孕。

標籤:【做起】、【婚前】、【健康寶寶】、【生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