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夫婦如何孕育健康寶寶 | 養生知識網


 

A-A+

高齡夫婦如何孕育健康寶寶

2020年01月0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嫌麻煩、怕身材走樣,不少青年夫婦婚後決定不要孩子,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社會閱歷和社會責任感的增加,不少夫婦人到中年又開始“反悔”。那麼此時已經過了生育黃金年齡的夫婦,該怎樣盡量做到優生優育呢?

南京軍區婦科委員會委員、上海85醫院吳國平主任醫師指出,卵子老化是困擾高齡產婦的最大問題。隨著年齡增長,女性的生育能力不斷下降,而且下降的速度比男性更快。卵子是與生俱來的,准媽媽的年齡多大,卵子就多老。因此,在妊娠中期(懷孕的前20周),一定要到專業的產前診斷中心做羊膜腔穿刺產前診斷,以確診胎兒是否有染色體異常、神經管缺陷,以及某些能在羊水中反映出來的遺傳性代謝疾病

高齡產婦由於年齡增大,出現妊娠合併症的機會也會增多,最常見的妊娠合併症有妊娠期糖尿、高血壓等。有的孕婦只是在懷孕期間出現糖尿,而產後自然就恢復了。不過糖尿和高血壓對胎兒的成長不利,如糖尿病如果不能盡早控制,將來新生兒就會出現合併症,如肺發育不良、低血糖等。 因此,高齡產婦一定要認真做產前檢查,如果發現有糖尿病要及時治療。而通過攝入適量的鈣,可以防止妊娠高血壓的出現。

吳國平主任醫師指出,高齡產婦在懷孕前還要做好準備工作。停服避孕藥,一般來說,停服避孕藥6個月後懷孕才好;夫婦均要戒絕煙酒;合理膳食,選擇含有優質蛋白質的豆類、蛋類、魚類食品及含碘豐富的食品。

標籤:【健康寶寶】、【孕育】、【如何】、【夫婦】、【高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