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如何讓老公不花心?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如何讓老公不花心?

2020年10月0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 ℃ 次

案例一:老婆懷孕後,我在家裡一點地位也沒有

事件描述:80後的張鵬(化名)從小就在眾星捧月的環境中長大,但自從老婆陳潔(化名)懷上了孕後,家人的重心就從他的身上直接轉移到他老婆身上了。每次家人都是問陳潔的身體怎麼樣了?孩子發育還好吧?而對他卻無人問津。有一次,媽媽做了一鍋老母雞湯,明明是陳潔吃剩了才讓他喝的,可是卻引來了媽媽的一頓大罵,因為這雞和湯是給陳潔補身子的;還有一次,因為孕中期是允許同房的,可第二天陳潔下身出現輕微的出血,媽媽看到後不由分說,當著全家人的面對他破口大罵:“你都做爸爸的人了,怎麼還不懂一點人事呢?這個時候你就不能忍一下嗎?”可事實卻是陳潔主動要求,媽媽就這樣把責任推到他一個人身上了,最可恨的是陳潔在一邊一直不作聲,還偷偷地笑。

心理分析:在這個案例中,張鵬的處境因為老婆陳潔的懷孕而發生了天壤之別,他覺的自己不但受到了家人的冷落,而且經常會無緣無故地遭到責備甚至羞辱。最主要的是妻子陳潔對他的這種處境,不但不予理解和進行解釋,反而還表現出得意。這對一個從小被重視慣了的80後男人來說,此種心理上的落差和打擊或許是致命的。如果家人和愛人不能給予及時的疏導,其內心是極容易出現逆反心理,進而演變成其做出到外面找溫暖或者是報復和發洩的出軌。

處理對策:無論作為一個妻子還是兒媳婦,陳潔在整個事件中本是可以有一番作為的。儘管懷孕生小孩表面上看是女人的事情,但事實上卻和男人也是息息相關的,男人和女人一樣同樣面臨著來自於各方面的考驗。而作為妻子在自身感到壓力的同時,卻不可盲目地放大自己而忽視男人的存在,更不可像陳潔這樣表現出盲目的得意。對於家人對老公的誤解和責備,老婆應該進行必要的解釋和掩蓋才對,這樣夫妻之間的感情才不至於在懷孕期間的這個多事之秋出現降溫,反倒是更加有利於情感的昇華,提高自身和男人心中的幸福感。

不要讓以為理所應當的脾氣趕走老公

案例二:懷孕後,她變得不可理喻

事件描述:小凡(化名)的妊娠反應很厲害,吃什麼吐什麼,整天噁心,人也變得很煩躁。於是,老公阿峰(化名)回到家裡,她總會忍不住找他哭鬧,說這都是讓他給害的,不然也不會受這樣的苦。有一次,阿峰忍無可忍,就頂撞了她幾句,小凡便打電話到處告狀,還威脅說非得把孩子打掉不可,最終阿峰不得不下跪認錯息平此事。

心理分析:儘管該案例中小凡的反應和表現有點過激,但女人在孕期間的心情煩躁和一些生理上的變化卻是非常普遍的,天空永遠蔚藍覺的如果對這些反應不加以適度地干預和疏導,女人覺的自己懷孕有點小脾氣理所應當,男人感到委屈和費解,如此以來,是極容易讓婚姻陷入情感的危機的。

處理對策:女人孕期的情緒反應儘管是普遍客觀存在的,但並不一定是所有男人都可以理解和接受的,這其中關鍵還是一個溝通和交流的問題了。建議,作為女人,一方面要盡量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找一些積極的愛好,以平和的心情度過這一關鍵生理期;另一方面也要採取有效和恰當的方法,讓男人明白和接受自己的這種反應。這樣的方法可是巧借家人和長輩之言對其進行告知和教育,也可以是通過一些相關書籍讓他進行補充。只有做好了這兩點,男人才能更好地接受和配合你的生理反應,甚至可以用更好的態度和方法對你表達愛心和呵護。

孕期不要把親熱完全拒之門外

案例三:我是一個正常的男人,禁慾一年很痛苦

事件描述:自從妻子海珍(化名)懷孕後,振東(化名)就沒有再碰過她了,一方面自身心理有點害怕會不會傷到胎兒,另一方面海珍始終堅持著底線,媽媽也早就從孕初期就讓他們分床睡。可作為一個正常的男人,特別是看著妻子越來越粉嫩的皮膚和日益豐滿的身材,振東感覺才剛剛過去的七個月是一個多大的煎熬,再想想還有三四個月的漫長等待,振東心裡表現出了更大的惶恐和淡淡的不安分。

心理分析:有人說,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在婚姻中性的比重,男人是遠遠超過女人的。對於任何一個正常的男人來說,禁慾一年都是一個極大的考驗。然而,出於對女人孕期特殊情況的考慮,男人們又往往在此期間得不到良好的性愛。於是這個便成了一個男人特容易花心的危機期,女人敏感猜疑,男人禁慾煎熬。如果處理不當,男人極有可能到外面吃野味,最終導致婚姻的破裂。

處理對策:孕期的性生活其實並沒有海珍及家人所理解的那麼徹底,稍微有點這方面知識的人都知道只是在孕早期和孕晚期要多加注意,控制好性生活的強度和尺度。若是因為懷孕的原因,就要完全讓男人禁慾,這是一種違背科學和人性的做法。另外,縱然正常的性生活會給孕期安全帶來一定的危害,但並不是說不可以採取一些中間的方式獲取一些夫妻間的溫存,如言語上的互相關心,身體上的接觸和愛撫等等。如果能換一種思維看待此類問題,反倒可以讓夫妻之間的感情超過正常性愛時的快樂。

當然,除了以上三個案例所反應的情況,建議各位女同胞在埋怨丈夫不忠的同時還不妨這樣問問自己:“懷孕後我是否心裡開始只有孩子了?懷孕前我們的婚姻情感還穩定嗎?”等等,或許這些問題能夠讓你提前或者及時發現一些因懷孕所帶來的情感危機。最後,還需要說明的是,我無意於專門把男人出軌的責任指向女人,而是建議大家不妨可以更加全面和理性地看待問題。

標籤:【花心】、【不】、【老公】、【如何】、【孕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