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擺脫孕期「性真空」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擺脫孕期「性真空」

2021年06月3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孕婦當中,有些人認為“懷孕後就應該停止過性生活”,而有些人認為“完全不必停止,跟懷孕前一樣也沒關係”。那懷孕後的你又是怎麼想的呢?究竟應該怎麼做才是健康而又快樂的呢?下面的貼心提示,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進入穩定期以後,只要孕婦身體狀態良好,是可以適度進行性生活的。

在現實生活中,有比較多的孕婦因為怕會影響到胎兒的健康而對孕期性生活敬而遠之。但是實際上,進入了懷孕4~5個月後的穩定期的健康孕婦,是完全可以進行適度的性生活的。當然,孕婦間還存在著個體差異,在孕期過性生活時,也有一些事項是我們必須注意的。下面我們會為您提及這些事項。

調查數據顯示,懷孕期間大多數孕婦的性慾會大幅低落:懷孕期間的性慾變強3%,沒有變化25%,變弱72%。

懷孕的是妻子,而丈夫的身體沒有任何變化,自然他的慾望也和從前一樣,這個時候,溝通顯得尤為重要。

關於孕期性生活,夫妻雙方各自是怎麼考慮的呢?其實無論是雙方都想做愛還是都不想做愛,只要雙方的意見和情緒一致就沒有問題。但是如果其中的一方想而另一方不想的話,夫妻間就有必要進行事前的溝通了。懷孕後,多數女性往往避免性生活,而此時的男性卻不是這樣。這是因為懷孕了的是妻子而丈夫身體卻沒有發生任何變化,自然他們的慾望也就沒有變化。所以當丈夫想要做愛時,妻子最好不要斷然拒絕,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他交流。

沒有做愛的情緒可丈夫卻非想要,如果只是強硬地用否定的口吻說“不行”“不可以”的話,往往會導致丈夫很不高興。為什麼不試試婉轉地將自己的心情傳達給丈夫呢?“親愛的,今天不太想,你說怎麼辦呢?”此時,如果能邊回答,邊撫摩對方的身體或相互擁抱,效果會不錯。總之,與直截了當相比,在適當妥協的氛圍中婉轉應對是拒絕時的關鍵技巧。

孕期性生活注意事項:

要做好個人衛生

大家都知道不注意衛生會容易引發細菌感染,所以一般還是比較注意的。但同時手部的衛生卻往往被大家所忽視。其實在做愛時,如果不清潔的手與性器官接觸,同樣會導致細菌感染,因此做愛前,要充分對手掌以及指甲等進行清洗,並且要養成勤剪指甲的習慣。

前戲不要過於激烈

有些孕婦會由於乳頭過度刺激而引發腹部腫脹,因此要盡量避免過度撫摩胸部。特別是在發生乳頭流出液體的現象時,最好不要再進一步刺激乳房。另外,還要盡量避免過於激烈地愛撫陰道。

選擇不壓迫腹部的體位,且丈夫的動作要溫柔

如果一種體位讓你感覺疼痛、辛苦或者腹部受壓,千萬不要有強迫自己忍耐,而應該馬上換別的體位。另外,精液中含有使子宮收縮的前列腺素,因此曾經有過剖宮產或早產的孕婦或者腹部易腫脹的孕婦,在做愛時最好讓丈夫帶上安全套。

如果感到十分疼痛,就要暫時中斷一下

如果感到腹部腫脹或疼痛,應暫時中斷休息一會。腫脹感消失後,還可以繼續做愛。另外,孕婦仰臥做愛時有時會因血壓下降而感覺不舒適,此時也要暫時中斷休息一下,並適當地將身體左右傾斜調整,不適感就會慢慢消失。

標籤:【性真空】、【孕期】【擺脫】、【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