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孕婦能用防曬霜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天孕婦能用防曬霜嗎

2020年07月0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能用防曬霜嗎?防曬霜是夏季出門必備的東西,孕婦正值養生階段,那麼孕婦能用防曬霜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孕婦能用防曬霜嗎,看看吧。

紫外線對皮膚有什麼影響?

當皮膚接受紫外線過度暴曬後,會損傷表皮細胞。活化酪胺酸酶,加速色素合成,破壞皮膚的保濕功能,使皮膚變得乾燥,讓真皮層中的彈力纖維受損,使細紋產生,在強烈照射下,還會造成肌膚發炎、灼傷。有異常情形時,則會變成色素性的皮膚癌等。

夏天孕婦能用防曬霜嗎?

懷孕了如何抵禦紫外線的侵襲?能不能用防曬霜?防曬霜會不會傷害胎兒?--這是准媽媽們在夏天最關心的問題了。

由於在懷孕歷程中,孕媽咪體內的荷爾蒙有所改變,會發生色素沉澱的情況,此時孕媽咪的乳暈、腹中線、痣或雀斑的顏色,都有加深的可能,若又經常曬太陽,其顏色加深的情形將會更為嚴重。

孕媽咪們在孕期外出時要注意防曬,並不必完全拒絕防曬霜,畢竟防曬霜所含的成分,是可以直接抵擋強烈的紫外線。要知道孕期由於激素的分泌影響,准媽媽就特別容易長妊娠斑,如果再不注重防曬,紫外線就更容易誘發妊娠斑了。

但很多人都認為,懷孕了就盡量不要用護膚品的,這種觀點是正確的,畢竟有些護膚品的成分都含有激素等,為了寶寶的健康,媽咪們是需要謹慎的。

最好是採用物理防曬加以使用親潤的BB霜,隔離灰塵效果會更好。特別要注意的一點是要避免選用含有美白成分的防曬產品,另外在挑選防曬產品的時候,也要選擇無添加那種安全的產品,以免給寶寶帶來壞的影響。

夏季孕婦如何防曬?

1、不常出門或在家時:只要選擇SPF15或SPF20即可。

2、因工作關係需要在外奔波,又沒有時間補擦,則可使用到SPF50或SPF60的防曬品。

3、孕媽咪要到海邊或陽光較大的地方,則可選擇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不過除了塗抹防曬產品之外,戴頂寬邊的防曬帽或撐把洋傘!

4、去年用剩下的防曬霜,只要不過保質期,其實一樣可以使用。只是防曬力度已經大打折扣,但是還是可以用在擦在身體上來進行防曬。

5、夏天出汗比較多,建議2—3個小時補擦一次會好一點。

6、每天醒來一定要做好保養,保濕型的防曬乳液質地一般都很清爽,如果皮膚“油”情嚴重,就盡量少用。比如,額頭、鼻子、下巴處少用,其它部位可適量使用。

孕婦怎麼挑選防曬霜?

1、拒絕美白防曬品

具有美白功能的防曬品中添加了含有有害金屬元素如汞、鉛、坤或使用了大量研細的鈦白粉。皮膚長期吸收汞會導致神經系統失調,視力減退,腎臟損壞,聽力下降,皮膚黏膜敏感及可由母體進入胚胎,影響胚胎發育。

2、避免速效防曬品

如果某種防曬品同時還能在一周內讓皮膚變得細膩光潔,那麼它其中的成分就值得質疑。研究發現,當防曬用品中添加少量的激素時,會使皮膚變得飽滿潤澤,但大量使用後會出現乾澀、起斑等現象。而長期使用激素防曬產品,會使細胞受損,皮膚就離老化越來越近。

3、認清防曬品標識

選擇防曬用品時,要注意包裝上的標識。包括產品名稱、廠家及地址、衛生許可證、生產許可證、執行標準名稱、生產日期、保質期或生產批號及限用日期、使用說明等。此外,防曬用品的標識上還須有特殊用途許可證號。選購進口化妝品時,還要認準進口許可證號和經銷代理商的名稱和地址。

夏天孕婦能用防曬霜嗎,孕婦怎麼挑選防曬霜,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什麼防曬霜好】、【最好的防曬霜】【什麼防曬霜最好】【防曬霜】、【孕婦能不能用防曬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