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邊懷孕邊工作好處多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邊懷孕邊工作好處多

2020年04月2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一面懷孕、一面工作已成為大部分成熟女性的一段難忘經歷,公眾人物所做出的榜樣也在勉勵她們,楊瀾、吳小莉都有身穿孕婦裝笑對鏡頭的經歷。媒體精英尚且如此,何況我等無須“出鏡”的等閒人物呢?

減少孕婦獨自悶在家中產生的“致畸幻想”

一部分抑鬱或敏感氣質女性,越臨近生產的時候越可能產生“致畸幻想”,擔心孩子生下來兔唇、斜頸或長六根手指,越是“閒而生愁”的孕婦,這種“致畸幻想”越是頻繁和強烈,忙碌會沖淡這種可笑的擔憂,尤其是,當見面的所有同事都表揚你“氣色很棒”,“育兒知識儲備豐富”,“一定能生個漂亮聰明的寶寶”時,“致畸幻想”不知不覺會消失。

擴大接觸範圍和運動量讓“准媽媽”更樂觀

保持適宜的運動量,是增加未來順產幾率的關鍵因素之一,尤其在懷孕六個月以後,如果沒有外出工作的動力,人會變懶,覺得一動就吃力,而“懶惰不思動”,將導致體重激增和難產機會增加。另外,出來工作也使懷孕女性的接觸範圍擴大,她會發現,不論是原先爭強好勝的同事,還是錙銖必較的客戶,這一階段,都很少對一位“大肚婆”吹毛求疵。眾人態度的友善,將對保持樂觀情緒十分有益。

有益於在工作之餘,汲取多元化的育兒經驗

相當部分的懷孕女性認為,這一階段,是她們與已育女同事關係最融洽的階段,“腹中的孩子幾乎成為我的快樂護身符。”那些作為過來人的女同事,提供了相當數量的育兒經驗供你借鑒,讓你體會到別樣的溫暖。這些貼心經驗,可比你呆在家中,由老外婆或老保姆傳授的,科學和客觀得多!

脫離崗位時間越短,“返崗恐懼症”發生幾率越小

專家認為,隨著競爭壓力的遞增,一旦放假鬆懈下來,人們普遍對重返高強度的工作節奏心生畏懼,黃金周之後,很多“抗壓域”較窄的白領尤有返崗恐懼,何況提前幾個月在家待產的女性呢?法定的產假是順產4個月,難產4個半月,也就是說,光是產後獨自在家的時間已超過120天,再加上懷孕後不上班的日子,“返崗恐懼”將積累到常人難以想像的地步。因此,專家提倡“坐辦公室的女性,應該工作到預產期之前三到五天;而且,生產一個月以後也應該盡快恢復對資訊的關注、多與上司、同事聯絡,關心行業動向……如此,返崗才成為一種期待,而非恐慌。”

標籤:【邊】、【多】、【好處】、【懷孕】、【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