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巧過炎炎夏日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巧過炎炎夏日

2020年03月2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孕婦夏天吃,注,行,保健等各方面應該注意的事項,希望給孕期的姐妹們提供一點參考和幫助。

孕婦夏天怎麼過是孕期最近的熱門話題,像孕婦可以開空調嗎?飲食上面需要注意些什麼?孕婦可以吃冷飲嗎等問題每天都有人在咨詢。那麼孕婦夏季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一、孕婦夏季飲食要注意的事項

孕婦夏季飲食要清淡,多吃應季蔬果,少吃海鮮,雞蛋和牛奶不可少。另外切記口渴才喝水,應每隔兩小時喝1次。同時孕婦一定要注意飲食衛生,飲食不潔會引起消化道感染,嚴重的會導致子宮收縮,面臨早產可能,對孕婦和寶貝的健康都存在威脅。

1、夏季孕婦特別要注意飲食衛生,否則會引起消化道感染,嚴重的會導致子宮收縮,甚至引發早產。

2、多吃應季蔬果,少吃海鮮,雞蛋和牛奶不可少。常吃雞肉絲、豬肉絲、蛋花、紫菜、香菇做成的湯。

3、水果的補充最好是在兩餐之間,每日最多不能超過200克,並且在選擇水果時應盡量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或以蔬菜代替,如番茄、黃瓜等。孕婦夏天千萬不要無限量吃西瓜等高糖分水果。最好在懷孕第18周和第32周到醫院進行定期血糖測定,並及時到產科營養咨詢門診進行營養咨詢。

4、切忌口渴才喝水,應每隔兩小時喝1次。 冷飲盡量少喝,東西沒吃完放冰箱再拿出來一定要加熱主沸再吃。

二、孕婦夏天日常生活要注意什麼

1、孕婦的衣著更要寬大、輕鬆、舒適、簡單。夏日人體出汗有些多,而孕婦本身就比其他人代謝更旺盛,因此一定要選擇利於排汗的衣物,這樣一是相對涼快,且出汗後也容易被衣服吸收;而排汗不暢非常容易引起皮疹、皮膚感染等症狀。

2、孕婦夏天能吃空調和風扇嗎?空調系統的積塵和細菌,對孕婦和胎兒危害大,而且易患“熱傷風”。不過如果孕婦散熱不及時,對母子的影響也很大。所以空調只要吹得得當也是很有好處的,另外開風扇也要注意出風口防止腹部受涼,保持房間透氣通風。

3、孕婦要保證足夠的睡眠,夏天孕婦的體力消耗有些大,非常容易感到疲勞;過度勞累使孕婦面臨容易中暑暈厥、胎動不安或流產早產的危險。另外睡覺時候要注意驅蚊。

4、夏天孕婦皮膚的汗腺分泌增多,出汗有些多;且陰道分泌物也會增加、白帶增多,因此每天要洗溫水澡、勤換內衣褲,以保持皮膚清潔,預防痱子等皮膚問題。最好要有一定時間的午睡,另外要增強防暑意識,盡量少外出,除了多喝水,還可以喝綠豆湯、酸梅湯等降暑的東西。一旦不慎出現中暑先兆,要立即轉移到陰涼、通風處休息,鬆開衣物,多喝水,同時積極尋求他人幫助。

各位准媽媽,你們是不是豁然開朗眼前一亮?熬人的夏天再也不熬人,孕期也可享受這美麗夏日

 

 

標籤:【夏日】【炎炎】、【巧過】、【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