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心情與寶寶性格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媽心情與寶寶性格

2019年08月0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5 ℃ 次

  有人說:“女人只有生了孩子,才算是一個完整的女人。”也許是吧,仔細想想,在為人女,為人妻,為人母,這些人生的環節中,有些是無從選擇的,有些雖然可以選擇,但如果不選,人生將會留有缺憾。特別是為人母,這真是一個非常奇妙的過程。

在這個人生環節中,你可以豐富的擁有體味孕育生命的驚喜,迎接新生命到來。育兒過程的煩惱與欣慰和為人母后對自己父母的感恩等感情經歷。你會感覺一切竟是那樣的難能可貴!為此,淼兒媽特別總結了一些個人在經歷即將為人母時的所謂經驗,呈送給有機會讀到這篇博文的各位准媽媽。

一、保持愉快的心情。

淼兒媽認為,保持愉快的心情,這對準媽媽而言是特別重要的。實在記不得是在什麼資料上看到過,准媽媽的心情,對腹中胎兒的性格形成是有直接影響的。但是,要做到這一點,卻並不那麼容易。首先,懷孕初期,多數的准媽媽會遭遇沒完沒了的孕吐。進入懷孕中期時,雖然孕吐結束了,但隨著腹部的隆起,體形的變化,很多愛美的准媽媽時常會不由自主的為暫時告別漂亮衣服而發愁。而進入懷孕晚期,行動不便成為多數准媽媽們的煩惱。面對如此種種,要保持好心情談何容易!不過,准媽媽們只要在這個時候多想想腹中的寶寶,一切都會迎刃而解的。樂觀的做法是,孕吐怕什麼,吐了又吃唄。總不能讓肚子裡的寶寶餓著了不是?長胖了怕什麼,這是一種驕傲。而且體形在產後一般都是可以恢復的。不是嗎,走在大街上,你沒有滿眼是胖媽媽吧!據業內人士講:在希爾頓飯店,如果有員工懷孕了,他們是不主張將員工調整到後台部門去的。因為在他們看來,這本來就是一件很光榮、很驕傲的事。只要當事人身體允許,大可不必隱藏和迴避什麼的。真可謂一種做到極致的人本管理。行動不方便、坐臥不安也沒有什麼可煩的,只要想想小寶寶即將出生,自己即將苦盡甘來,煩惱定會煙消雲散的。不知如此調整,是否會讓准媽媽們少些煩惱呢?我想,對於准媽媽,生一個健康寶寶比什麼都重要吧!那麼就放寬心,做個快樂、自豪的准媽媽吧!

二、堅持按期孕檢。

孕檢在准媽媽孕育孩子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千萬不要因為怕麻煩或者是沒有時間,而進行有一茬無一茬的孕檢。這對監測准媽媽腹中胎兒是否健康是沒有好處的。我想,防患於未然的道理所有准媽媽都明白。在這裡,淼兒媽除了強調按期孕檢,還必須強調要固定孕檢醫院,有條件的甚至可以固定孕檢醫生。因為正確的判斷是建立在瞭解之基礎上的。在孕檢中,還應注意虛心聽取醫生建議。如何胎教?如何飲食?如何運動?如何自己觀測胎動?如何營養等等,最好不要憑老一輩的經驗,也不要憑感覺,而都應以科學的方式進行。對於醫生要求必須補充的營養,准媽媽最好不要打折扣,而對於醫生不是那麼強求補充的,可視個人情況而定。此外,在孕檢的時候,准媽媽還可以去聽聽醫院專設的母嬰課程,相信專業人士會為你解答很多疑惑。

三、正確飲食,魚要多吃。

有不少的准媽媽可能在這個特殊時期胃口顯得很好。而且認為反正自己吃得多,寶寶吸收的營養也就多,所以更是無節制地使勁吃。這樣的結果,會導致胎兒過大,除了讓准媽媽生產困難,專家講,對智力的發育也是沒有好處的。淼兒媽認為3kg═3.5kg是最合適不過的。因此,合理飲食、科學飲食是很重要的。誰不想自己的寶寶既聰明又健康呢?那就從合理飲食做起吧!根據淼兒媽媽的親身體會,這裡建議各位准媽媽,在飲食方面切忌茶、酒、咖啡、巧克力和燥性食物,多食乾果類食物(富含亞油酸)、粗纖維食物(比如筍類)、高蛋白、低脂肪食物(比如魚類、各種菌菇)、新鮮蔬菜、水果等。這裡特別提醒准媽媽,在水果中要忌食桂圓。淼兒媽就曾經因為誤食桂圓,被無名的劇痛折磨了6天,所幸淼兒無事。不過後來查資料才知後怕,原來桂圓這種水果是孕期忌食的。在這裡,淼兒媽還要向各位准媽媽隆重推薦多吃魚,清蒸和熬魚湯食用都不錯。如果忍受得了,天天吃魚是最好的。淼兒媽就曾經在最後的三個月連續天天吃魚喲!儘管,吃一條鯽魚需要磨蹭1個小時;儘管,到時間見淼兒奶奶進廚房,就心裡一陣亂煩。好歹淼兒媽是堅持下來了,效果真的不錯。各位准媽媽也試一下吧!只要對肚子裡的寶寶有好處,再難還不得忍!

標籤:【性格】【寶寶】【心情】【孕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