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孕婦孕期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高齡孕婦孕期注意事項

2019年07月0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40歲懷孕

 

*皮膚的變化

由於在你的身體裡流動著一股新的血液,會使你的皮膚看起來顯得年輕,所以你的毛細血管將被充滿與膨脹起來,你會驚喜地發現:自己的膚色紅潤起來了,40歲的年齡,你的皮膚已經出現皺紋,而且乾燥,即使懷孕了,你的保濕,防皺的工作一點也不可停止,這絕對對你以後肌膚的恢復有好處。

*頭髮會怎樣

懷孕期間會使你身體的許多自然變化暫時停止,如果你已經有了白髮,那你並不用擔心它會增多。也許你想到過染髮,一種說法是:妊娠期間不可染髮,但最新的說法是:懷孕20周以前不要去染髮,而其後的時間是可以的。

*體形的變化

隨著年齡增大,身體的代謝能力會自然降低,脂肪開始沉積在腹部、臀部、大腿部,如果懷孕期間體重增加得太多的話,不僅對體形的恢復造成難度,而且還會出現高血壓的情況,一般來講體重增加在10至20公斤之間是最佳的。

當然你此時不想節食和參加高強度的運動,體形就要靠合理的飲食和適度的運動來控制。40歲以上的女性,要特別注意鎂、鈣等礦物質的攝取,並多吃綠色蔬菜、堅果、穀物、牛奶、魚油、豆類等。

*產前保健

你應該密切地注視自己身體的變化,因為此時懷孕絕對與20歲懷孕有極大的區別。一切孕期的檢查都不可錯過,同時醫生還會針對你的年齡情況,強調告訴你必要的檢查和監測,這一切都是為生一個健康的寶寶所必須的準備。

*生產

40歲以上的孕婦,醫生會建議你做剖腹產。剖腹產沒有宮縮的疼痛,但也有一定的危險。一般來講,手術後10天左右,傷口會癒合,但手術帶給你的疼痛也許地會持續幾周的時間。

*恢復

外表:如果你的皮膚和頭發出現異常,不要擔心!激素水平的急劇下降,會使你的皮膚出現斑點,同時,還有脫髮的情況,這些會在你身體恢復正常以後,慢慢地恢復正常。

*身體

如果你是剖腹產,你的身體恢復時間會比較長,一般需要臥床10天以上,你會發現,拿重物時很吃力,這時你需要好好地休息,可以睡覺的時候,盡量地去睡,並保證營養的補充。同時,手術還有可能影響下奶。

*體形

仰臥起坐,側轉運動,骨盆操對體形的恢復都十分有益,尤其是需要加強骨盆肌的練習.

標籤:【注意事項】【孕期】【孕婦】、【高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